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分户供暖改造有户型之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4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彭庆凯)道里区建国南三道街一居民楼里安装分户供暖管线时,邻居家都已正常安装,张先生家却被搁置下来。原来,张先生提出安粗管的要求被施工人员拒绝。有关部门说,因为分户供暖管线安装有户型之分,张先生要求安粗管是合理的。

  据张先生讲,7月下旬,哈尔滨锅炉供暖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共乐分公司在管辖内居民楼进行分户供暖施工。张先生向有关人员提出,他家每年冬天都很冷,希望施工人员按规定给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安装粗些的“1寸管”,并在卫生间加装暖气片。施工方认为,张先生提出的是无理要求,他家的管线安装因此被搁置。

  昨天,施工现场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当时有关工作人员觉得该住户(张先生)的要求有些无理,没同意,该住户便没让施工。经过几次沟通后,双方已达成协议,不久将为该用户家安装“1寸管”。

  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张先生的要求没错,按分户供暖的相应施工细则规定,使用面积在45平方米以上的算“大户型”,应当采用“1寸管”;另外,底层住户应该采用“1寸管”,顶层带冷山、使用面积在45平方米以上的,应安装“1寸管”;其他使用面积在45平方米以下的住宅,都采用“6分管”。对于安装暖气片的数量问题,阴面房间,每平方米使用面积应安1片暖气片,阳面房间每1.2平方米至1.4平方米使用面积安1片暖气片;顶层住户,可根据实际情况考虑1组暖气多加2片暖气片,但应根据设计图纸和住户的实际情况,由双方协商决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