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威全能失手哈姆笑到最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0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雅典8月18日电在当地时间18日晚进行的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威因为在单杠项目上出现重大失误而只获得第七名,美国名将保罗·哈姆虽然也在跳马上出现失误,但仍凭借后两项的高分夺得冠军。

  杨威开局很好,鞍马先声夺人,第二项吊环也是强项,头两项结束后杨威保持领先。虽然在跳马落地时踉跄向后迈了一大步,但双杠上,杨威凭借流畅的动作赢得9.800的高分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再次位居第一。在倒数第二项单杠上,在一个单臂回旋之后,杨威的另一只手没有抓住,本来向上转的身体落了下来,全场发出一片惋惜之声……

  这个失误彻底断送了杨威的夺金希望,排名一下落到了第九,尽管他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的比赛中充分发挥了水平,拿到9.600分,但只向上升了两名。

  赛前夺冠热门富田洋之第一项自由体操脚就踏出了线,一下落到后面,再也没有赶上来。而哈姆在自己的第四项跳马比赛中也出现了重大失误,坐到了地上,只得了9.137分。杨威和哈姆相继失误后,赛前不被看好的两名韩国选手则凭借平稳的发挥,排在第一、二位。但哈姆在自己的最后两项单杠和双杠上都得到了超高的9.837分。最后一个出场的哈姆在最后一刻战胜了韩国的两名选手,获得金牌。

  去年世锦赛上,杨威以微弱差距输给了东道主选手哈姆,当时,杨威泪洒阿纳海姆。一年过去了,在雅典赛场上,他没能弥补遗憾,反而跌得更重。但这一次,杨威没有哭。他说:“我现在也想不清楚为什么会失误。非常非常遗憾,但我现在心态比去年平和很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