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汉阳法院形成制度 法学教授参与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02 汉网

  本报8月16日刊登《谴责辞首次写入判决书》一文后,在我市司法界和市民当中产生强烈反响。

  汉阳法院昨日决定:凡是在今后的审判中,发现当事一方有歧视行为或其他极端过激行为和举动的,都将进行谴责。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据汉阳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出台的这个办法刚开始属无心之举,目的是想对法律审判的进程和形式进行创新,但没想到的是,通过晨报报道后会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目前正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教授和法学工作者对该举措进行探讨,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提出了意见和看法。

  据称,今后审判员不仅要重视案件事实和证据,还要对审判当中出现的任何有悖于社会公德的行为进行制止和谴责:情节轻的予以口头谴责或者警告,情节严重的将写进判决书,以引起当事人注意,积极改正。

  部分正在汉阳法院打官司的当事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该院此举很有意义,谴责辞让当事人感觉到法律更为人性化的一面。(记者王川通讯员冯明)(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