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祸昏迷者呼唤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24 东方新报

  肇事者欺负外地人未交治疗费医院细心治疗

  一名长沙人和一名常德人同时因车祸受了重伤后,长沙人得到肇事者2万多元的赔偿,而常德人直到目前却仅支付了 3000多元医疗费。幸运的是,重伤躺在病床上仍然无法开口说话的常德人周运来在遭遇肇事者冰冷对待的同时,却得到了 医院的全力抢救和照顾。昨日,记者抵达周运来病房时,他仍然处于半昏迷状态,只是不时微微睁开眼无神地瞟一下。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医生说 ,他现在的神志正在逐渐恢复,但是仍然不能开口说话,

  一场突如其来的横祸

  7月11日,常德来长的周运来在长沙红星村找到了一份厨师的工作,高兴之余他叫上自己的长沙朋友张钰,两人找 了一个餐馆美美地吃了一顿。凌晨零时许,两人坐上一辆的士。在的士上,二人不知不觉睡着了。

  在医院,已基本康复的张钰一脸茫然。他说,自己当时坐在副驾驶座,而周运来则坐在后排,当时他睡得迷迷糊糊, 只感觉到车震动了一下,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直到后来在医院苏醒,才从家人口中得知自己在芙蓉南路铁道学院正门附近出了 车祸,还动了手术。

  而他的朋友周运来则没那么走运。长沙市中心医院脑外科印医生介绍,周被送进医院时人已昏迷,经过紧急抢救才挽 回性命。他的伤主要集中在头部,颅脑外伤,脑部挫裂,且额部血肿并额骨骨折。医生表示,不排除周成为植物人的可能。

  两种大相径庭的赔偿

  车祸发生后,二人都住进医院,花费了高额的医疗费,但湘AX8366的士司机刘先生在赔偿费上二人却得到了不 同的对待。

  周运来和张钰自7月12日到昨日以来,张花费医疗费26822.58元,已缴纳了31777.46元;而周运 来住院30多天来花费了36487.35元,则仅仅交纳了3382.46元,还有3万多元没能交纳。而张对记者表示他 的家人付了1万多元的医疗费,这意味着,出事的的士司机为长沙本地的张钰付出了2万元左右的赔偿金,而对外地人周运来 则仅付3000多元。

  三方细致入微的照料

  虽然医疗费用没有到位,但医院方面却并没有因此停止对周运来的治疗。相反,医院对其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照顾。

  印医生告诉记者,在周住院30多天来,尽管没有交纳治疗费用,也没有联系到家属,但医院一直按照正常治疗程序 对其进行治疗。

  记者看到,护士正在对他进行身体检查,而医院为他雇请的护理员正在耐心地为周擦洗身子。这位护理员笑着说,她 照顾周已经有30多天了,自己没拿一分钱,医院给的200元钱都用在给周购买奶粉、衣物上。在医生、护士、护理员三方 的悉心照料下,周的情况逐渐好转。该医院党委办主任陈文胜说,医院将一直对他进行治疗。

  病人寻找亲人

  在周运来出事以后,由于至今仍无法说话,也没有有效证件带在身边,医院一直未能联系到他的家人。而同时出事的 张钰也不太了解周的家事,只知道他曾结过婚但后来离婚了,有一小孩留在父母家抚养。并知道他是个厨师,和小吴门的蒙娜 丽莎西餐厅的一些厨师很熟。医院方面表示,医院希望能通过媒体找到周的家人,以便更好地对他进行治疗。印医生表示,现 在的周运来最需要他的家人在身边鼓励照料,这样对他的病情会起到好的作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