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红娘”牵线学子进门 漫画回报“助学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24 东方新报

  新报讯(记者卜劲文)在社区的帮助下,一位来自湘西,目前就读于陕西科技学院的穷孩子向富,终于如愿走进校园 。暑假期间,向富重返开福区湘春路社区,用亲手绘制的道德漫画墙表达了自己对社区的无限感激。

  漫画墙前活动多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昨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湘春路社区。只见7米长、3米高的墙壁上,画满了道德、教育等12副主题漫画。在雪白墙 壁的衬托下,颜色鲜艳的漫画显得特别清晰,向在场的孩子们展现了一个又一个生动的道德文化观念。“向富已经返回学校了 。”社区主任熊放平告诉记者,今年放暑假,向富在社区一边打工,一边完成了所有的漫画。

  “红娘”牵线学子进门

  去年,湘西的穷孩子向富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他贫困的家世,渴求深造的眼神,深深地印在居民的脑海里。在一些热 心人士的“牵线”下,湘春路社区主动将向富接到了社区。在众人捐助下,几乎绝望的向富终于顺利走进大学校园。

  手绘漫画报答恩情

  刚放暑假,在大学校园艺术专业熏陶了整整一年的他,带着满肚子的“货”直接回到了社区。一次和社区的叔叔阿姨 聊天中,叔叔们无意中提起要设计一面文化墙的想法。向富主动提出希望能够通过所学,为社区亲手制作一面漫画墙。

  于是顶着大太阳,连续15日,向富就一笔一笔地画起来。胳膊酸了,脖子痛了,向富也从不喊累,每一副漫画他都 一丝不苟地画得栩栩如生。

  以前社区的墙壁,孩子们总是喜欢用来踢球,经常是白了又黑,黑了又白。有了漫画长廊,爱好漫画的孩子们再也没 有人将球踢到墙上,这里也变成了居民们经常搞活动的好地方。

  好看的墙记者卜劲文摄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