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色情游戏毒害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24 东方新报

  ●网站美女游戏十分普遍

  ●学生迷恋色情手机游戏

  ●律师建议制订相应措施予以规范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热线主题:市民刘女士反映,近来,读初二的儿子总是拿着手机玩个不停。后来,她暗暗查看,才发现儿子在玩色情 游戏。刘女士担忧地问:这些危害学生的手机游戏到底由什么部门来管理呢?

  事件:孩子玩手机色情游戏

  刘女士告诉记者,放暑假后,她儿子就常常在家里用手机玩游戏,玩的时候总是很隐蔽。起初,她也没怎么在意。昨 日,她才突然发现儿子在玩美女脱衣的游戏,便问儿子这些粗俗的游戏是从哪里弄来的,儿子说游戏是从网上下载的。刘女士 想收了儿子的手机,但考虑到儿子在学校寄宿,需要用手机和家里联系。“现在快开学了,孩子回到学校还这样玩那可怎么办 ?”刘女士实在不知该如何是好。刘女士的儿子告诉记者,只要上网就可以下载很多这样的游戏,而且是免费下载,他是通过 网友介绍觉得好奇才这样玩的。

  记者在网上搜索有关“手机游戏”的网站,结果有大大小小几百个网站可以下载。打开一些网站,记者发现,除了一 些益智类游戏外,穿着暴露、身材火辣的美女游戏也十分普遍。在绝大多数网址里,只要随意点击一个链接,屏幕上便会出现 一些手机游戏的下载链接和图片,如“性感女孩”、“性感MM真人脱衣秀”等,名字十分露骨。有的游戏规则十分低俗,要 求游戏者在美女身上某些部位不停敲击,而游戏规则介绍:“玩家控制停下的时间与美女显示的时间相同,美女就脱掉一件衣 服,如果不同,衣服将重新穿上。游戏无所限制,跟着美女的节奏疯狂。”

  现状:手机游戏监管是空白

  手机已经成为许多大学生甚至是中小学生的日常通讯工具。记者从一位游戏软件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手机游戏是 比较方便的游戏玩法,分为文字和图形两种,文字类游戏主要包括短信游戏和WAP浏览器游戏,图形类游戏主要分内置和下 载两种。大多数情况下,用户只要从网站上直接下载游戏至电脑中,再通过红外线或数据线等方式就可以安装到自己的手机上 了。但是,对于自控力有限的未成年人来说,这种新鲜刺激的游戏对他们诱惑很大,危害也更大。这些带有色情内容的游戏或 服务在手机平台上如果无限蔓延,最直接的受害者就是这些缺乏自制力的孩子。

  笔者随后就手机游戏的管理问题询问了通信管理局和文化稽查等有关部门,均得到解释称,目前,手机游戏还不属于 他们的管辖范围,而国家对手机网络下载内容也并没有针对性的规定。另外,和网络游戏相比,目前手机游戏的下载也不需要 取得出版部门的审批。这样,色情手机游戏的蔓延就更肆无忌惮。

  律师说法:可举报色情手机游戏网站

  湖南李凤翔律师事务所的彭国军律师称,目前,我国法律对于手机游戏下载的管理还是一块空白。但国外一些地方就 有规定,所有的电子制品都要遵循严格的分级制度,如让年龄限制以下的孩子接触到就是违法。我国相关管理部门今后可以效 仿,将手机游戏分级针对未成年人制订相应的保护和惩罚措施,杜绝色情内容毒害未成年人。

  他还建议,家长如果发现孩子下载色情游戏可向下载网站的注册部门投诉,要求他们取缔该网站,或者向打击淫秽色 情网站的有关部门反映这一问题。

  尚娟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