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钱交了煤气5年没开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38 沈阳今报

  记者张雷实习生庄昕今报讯儿子18号过生日,吴女士特意起大早买好了菜,下午不到5点就在厨房里忙活开了。不想,鱼炖到一半,液化气罐就停工了。她不觉叹了口气,5年了,这样的烦恼总伴随着她。

  昨天,吴女士给今报打电话求助,想了解大东区洮昌路4幢楼近300户居民在交了千元开栓费后,5年没开栓的原因。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居民:建委收的开栓费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大东区洮昌路。刚到这里,46—2、46—3、9和10号的居民就立即将记者围住,说着生活的烦恼。“入住这幢楼5年了,煤气不开栓。家家户户只能另买液化气罐用。”

  5年没开栓,是因为居民们没交费吗?姜大爷说:“这4幢楼,共有292户居民。开栓费除了少部分人直接交给了开发商外,大多数都交给大东区建委了。当时是他们来人收的,收据还在我们手里呢。”接着,刘大爷拿出了一张收据,只见上面写着1999年11月29号,煤气管网费1600元,收据的右下角盖着大东区建委的章。

  建委:钱都给了开发商

  为了寻找不开栓的原因,记者和大东区建委开栓指挥部的范科长取得联系。范科长说:“洮昌小区里除了这4栋楼以外,都是由我们建委负责开发的。那4栋楼,建委当初分给了天大房屋开发公司,由他们负责开发。这4栋楼的管网费本应由天大公司来收,建委只是帮忙代收,之后我们把钱又转给了天大公司。”

  大东区建委的一位刘姓负责人说:“现在天大公司的经理已经找不到了,这4栋楼的管道工程费近500万还是由我们区建委垫付的,实际上这个费用应该由天大公司来负责。我们还想找天大公司呢!”

  煤气:没办手续咋开栓

  开发商没了,居民们煤气不开栓的情况是不是会继续下去。市煤气公司的答复是,接管4栋楼的单位,可以办理相关的手续。

  工作人员称,在一般情况下,都是由房屋的开发公司办理住宅楼的相关开栓手续。现在,虽然这4栋楼的开发公司找不到了,但开栓的问题还是可以解决的。即接管这4栋楼的单位找煤气公司办理开栓手续,就可开栓了。

  这4栋楼至今没有接到开栓通知,只能证明没有任何人或单位来给这4栋楼办理开栓手续。

  方案:市政府统一解决

  292户居民的开栓问题究竟该如何解决。大东区建委的范科长说:“现在,我们大东区煤气至今未开栓的还有3000多户,别的区比我们还严重呢。但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还是很重视的。今年6月25日,按照市政府的要求,我们已经把本区内还没开栓的住户报到市建委了。市建委会把各区报上来的情况汇总,然后统一报到市政府,由市政府做出决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