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枝江:酷暑难挡国税情,现场表演为税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08 新华网

  8月15日临近中午,白炽的太阳炙烤下树叶似乎耷拉头,知了也一个劲的嘶叫,湖北省枝江市问安镇四岗村的农村文化中心户、税法义务宣传员杨和春家前小沟里,老杨及两个身体黝黑的壮汉正赤着上身费力拖拉着一根七八米的木材,“一齐用力···拉···”,他身后传来一声洪亮的吆喝后,顿感手中绳索一轻,木材从小沟里被拉了起来,他回头一看,几个穿税服的人正用力拉着。“哟,来客了,快到屋里坐。”他急忙打招呼。“不急,我们一起干完了再说。”在大家七手八脚帮助下,一堆木材被拾掇得整整齐齐。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我们今天是特地来看你的,随便送来了几百册书和光碟。”国税局副局长陈裕波说,“感谢你多年来对税收工作的宣传。”

  “酷暑天里送书又送碟,做个税宣员还是很要得(枝江话读dei)”老杨随口说出的顺口溜引得众人哈哈大笑,他边说边给陈局长倒了一杯凉茶。

  “国税局去年给你送了音响和影碟机,今天又送书和光碟,老杨你来一段怎么样”。刚才拉树的汉子趁机起哄道。

  “要得。”老杨爽快地答应,他稍一沉吟又说道,“我来一个现编现演《逃税赌码》段子”。说完就转身去拿楠管。

  “大伙快来听啦,老杨又要开唱了”,那汉子急忙哟喝左邻右舍的乡亲。不一会儿,老杨家里就挤满了人。

  “酷暑六月天,听我把税宣,说段《逃税赌码》篇,请大家借个鉴”。在众人的围坐下,他拍起楠管唱了起来,幽默的语言、诙谐的表演不时引起了众人欢快的笑声。随着最后一句“后悔当初赌码掏空了家,不如缴税好过安稳的家”。老杨即兴表演结束,众人都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张代海)(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