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东干道月底有望全线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17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作为明年“十运会”的迎宾大道,城东干道快速化改造何日动工备受市民们的关注。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展开,本月底有望全线开工。(右图,城东干道方案示意图,汪明宇编制)

  月底全面动工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城东干道快速化改造的消息经过媒体披露后,一度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具体改造方案也从“全线高架+九华山隧道”到“高架+中山东路短隧+九华山隧道”,经过几番变动。据透露,目前九华山隧道方案已明确,即隧道穿越九华山后进入湖底,与玄武湖隧道对接,高架部分则从双桥门起,一直延续到白下路东城水岸附近,其余部分方案仍在细化中。据悉,有关部门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预计月底全线动工。

  施工将三线作战

  据介绍,城东干道一旦全面动工,将是“三线作战”的局面,即九华山隧道山体部分、湖底隧道部分与高架部分同时进行,目前玄武湖湖底隧道的围堰部分已经完成,不久将有施工队伍进场维护、打桩进行主体施工;山体隧道部分将从两头齐头并进,中间对接;而高架桥部分则是在双桥门现有基础上继续向前铺设。

  隧道挑战工程难度

  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城市高架技术比较成熟,又有玄武湖隧道成功在先,因此城东干道的高架部分和湖底隧道施工总体会比较顺利,工程最难点就是穿越九华山的山体隧道。有关人士介绍,地质勘探发现,九华山山体有长达几十米的断裂带和破碎带,而且施工面在常水位以下,这些因素将给施工安全和进度造成很大影响。据悉,技术人员在先期试验时打了一口井,发现一天涌水近百吨。

  开山不影响市民生活

  和一般山体隧道不同的是,九华山地处南京市中心区附近,居民相对密集,如要大规模开山破肚,会不会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呢?对此有关人士介绍,隧道施工将采用比较先进的“新澳法”,提前用管棚对开挖面进行加固,然后一点一点向里推进,即使需要爆破,也是精确度很高的微量爆破。因此九华山隧道施工总体是“安静的”,市民不必过分担心。金陵晚报记者 汪明宇

  (编辑 爱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