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人的把戏又得逞一回 "高薪招聘"套走一千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17 燕赵晚报

  本报邯郸电(燕赵晚报记者王彬通讯员张小五)“‘中国青年旅行社’下属酒店、宾馆因业务发展需要,现招聘公关及服务生若干名,月薪万元以上,负责养老与医疗保险。”近日,邯郸市的刘先生满腔热情地参加了应聘,结果却被对方“套”走了1400元。

  家住邯郸市复兴区的刘先生是某矿业公司的一名职工,17日上午,他在丛台路一个电话亭上看到了这则吸引众人眼球的“招聘广告”。他认为招聘方是大单位“中国青年旅行社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便没有怀疑广告内容的真实性。

  当天中午,刘先生按广告提供的电话与一位男子取得联系,对方称,目前应聘的人员太多,公司现决定必须先交纳1000元的现金后才能进行“面试”。刘先生随后在该男子的“指导”下,向当地农业银行的一个账号上存入了1000元钱。

  18日中午,刘先生接到去某宾馆面试的通知。在这家位于邯郸市人民路上的宾馆一楼大厅里,让刘先生备感蹊跷的是,还未见到相关招聘人员,一位不透露姓名的女士就通过电话告诉他已顺利通过面试,接下来需交纳200元的培训费和200元的服装费,否则无法参加工作。刘先生无奈之下,又到银行给对方存了400元。

  交完钱后,刘先生盘算着这次总算可以工作了。可当他跑回宾馆后,那里的负责人却告诉他,这里从来就没有招过服务生和公关人员,同时也从未与“中国青年旅行社”有业务来往。

  此时方知上当受骗的刘先生急忙与那位女士接通电话,要求退回1400元现金,对方笑着说:“我们公司是讲信誉的,完全可以退回你预交的所有费用,不过你得先交150元的手续费……”

  19日下午,刘先生报案,目前民警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