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假各地大中学生漂泊在北京为未来赚“学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15岁的辽宁女孩王一帆秋季开学后就要上高中了,这个一脸稚气、在家里什么活都不干的小姑娘这个暑假只身来到北京,在新东方学校上“托福”住宿班,住集体宿舍,自己洗衣服。她上“托福”班既不想考托福,也不想出国,只是想挑战自我,培养自立能力。

  暑假,众多大中学生从各地涌入北京,或学习、或实习、或打工。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20日出版的《中国青年报》报道,这个暑期,新东方学校招生人数超过12.8万人,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这12.8万人中,住宿班、走读班的学员数量平分秋色,也就是说,仅在新东方就读的外地学生就超过5万人。据北京大学暑期培训班报名处的老师介绍,从外地来京报读北京大学培训班的学生数约占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受经济条件的限制,这些外地学生多数在北京的生活条件艰苦,或寄宿在各高校学生宿舍,或租住地下室,但北京的教学质量和发展机会让这些外地学生不畏酷暑和艰苦,为自己的未来发展赚取更多的“资本”和“学分”。“虽然新东方在上海也有分校,但我觉得还是北京这边的师资力量更强,所以就利用暑假来北京读辅导班。”上海交通大学的吴宇说。来北京上各种辅导班的学生,都抱着和吴宇一样的心态———冲着北京优秀的教学质量而来。

  除了来北京学习,还有许多学生积极争取来京实习的机会。他们认为,来北京可以扩展视野,提升自己的能力,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大学期间是锻炼自己的好时候,是要吃苦的。”江西理工大学的小陈目前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实习,与两个同事合住一间1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

  武汉大学新闻专业的阮同学正在一家报社实习,她说,在北京报社实习,不仅能很好地了解大报的运作流程,也能在实践过程中迅速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这些能为自己今后从事新闻工作打下很好的基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