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生时体重轻于一罐汽水 “拇指”女婴初长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3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或许世界上没有一个女孩的成长像马德琳·曼一样受到关注。18日,美国医学界人士在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了关于她成长状况的报告,因为曼曾是世间罕见的“超小”婴儿,她的健康成长近乎奇迹。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1989年出生的曼是人工授精培育出的小生命。她36岁的母亲罗宾·莱斯莉在怀孕27周时不幸出现先兆子痫,伊利诺伊州梅伍德洛约拉大学医院的医生不得已实施了剖腹产手术。于是,曼比预产期提前13周来到了人间。

  刚出生的曼身长只有25厘米、体重280.6克,比一罐汽水还轻。一名护士用手掌就可以将她托起。曼成了医学史上最轻最小的婴儿。“我还记得那极其微弱的声音,就像一只小猫在叫,”母亲莱斯莉也回忆说,“我马上意识到,那就是马德琳的哭声。”

  曼在医院度过了人生的头4个月,第一个月是靠呼吸机和人工输氧活命。医院还通过手术,使曼发育不全的眼睛如常人般拥有了光明。

  上周,曼回到了洛约拉大学医院,与曾经为她接生的医生和护士们一起庆祝了15岁生日。如今曼已长成了金发碧眼的少女。和同龄人相比,曼略显瘦小,身高139厘米,体重仅为27公斤。不过她身体各器官发育基本正常,智力达到平均水平,患有轻微视力缺陷和哮喘。

  “她的存活算不上奇迹,她能这样成长才是最大的奇迹,”为曼接生的医生穆拉斯卡斯在报告中这样评论。来源:北京晨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