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找到失踪“座驾”就是不敢开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53 中国宁波网
  失主千辛万苦找到了自己的爱车,却只能在一边看着不敢上前取回。

  本报记者诸新民摄

  东南商报讯(记者诸新民)将车借给了一家快递公司的老板,不料对方却带着车失踪了。前天下午,宁海城关的汪先生好不容易在江东春天宾馆停车场找到了失踪一个多月的车,但只能眼睁睁看着,就是无法取回。

  找到轿车却一筹莫展

  既然找到了车为何不直接开走?在离春天宾馆100米远的兴宁路上,记者见到汪先生和另一名朋友正站在路口,远远地看着车一筹莫展,只是不停地拨打电话,向亲友们征求意见。顺着汪先生所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在宾馆右侧人行道上第一个车位上,停着一辆牌号为浙B·E8420的黑色桑塔纳2000。

  老板借车后人间蒸发

  汪先生告诉记者,这辆车是他向表哥租来的。7月6日,在宁海城关开快递公司的童某向他借车,并答应每天支付250元的租金,10天后还车。因为是老朋友,汪先生连借条都没打就将车子连同行驶证一起给了童某。没想到10天过去,童某的手机一直关机,再也无法联系,不久他的公司也关门了。8月4日前后,童某突然打来电话,说他正在广东借钱,车子被他抵押给宁波的一个“大老板”了,叫汪先生自己拿钱去赎,待钱准备好后他再打电话告知取车地点。但此后童某一直没来电话。汪先生便和亲友来到宁波市区四处寻找。直到前天下午,他们才无意中在春天宾馆旁找到了轿车。

  据汪先生透露,像他这样被童某“借”走汽车的有七八人,他身边的崔先生也是其中一个受害者。崔先生告诉记者,童某是他老婆的表哥,2个多月前,童某也向他“借”走了一辆金杯面包车,至今下落不明。此外,还有一人刚买来的宝来车也被童某“借”走了。

  不肯报警准备伺机“偷”车

  “既然是你的车子,为什么不上前去看一看呢?”看他们战战兢兢的样子,记者感到十分奇怪,并提议他们一起去检查车上的证件,没想到立即遭到汪先生的强烈阻止。他一脸惊慌地说:“千万别过去,肯定有人在望风的,被他们发现了不但车子拿不回来,说不定还要被暴打一顿呢。”汪先生又进一步解释说,童某赌博输了很多钱,这辆车子是他拿去抵押的,这样的事情在宁海时有发生。而那些收车的人多半是放高利贷的,对方人多势众,根本惹不起。前不久,他们在姜山一个停车场就发现里面停了几部车子,对方雇了20多个人看守。

  记者又建议报警,也立即被他们否定。汪先生忧心忡忡地说,以前他朋友也曾报过警,但“这种情况公安机关根本处理不了”。汪先生说,他只好盯牢,准备等到晚上趁对方不备,将车“偷”回去。他还告诉记者,当天凌晨,就有一个朋友从宁波饭店“偷”回了一辆宝马。

  眼睁睁看车被人开走

  前晚6时05分,在记者的耐心劝导下,汪先生终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不久白鹤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民警的示意下,汪先生当场打开车门,并从车上翻出了一本行驶证。汪先生的表哥(车主)接到电话也急忙从宁海赶来,准备取车。但就在此时,三四个神秘男子出现在现场,其中一名大腹便便的中年男子若无其事地打开汽车后备箱和车门,检查车上的财物。

  面对民警的询问,这名男子理直气壮地说,这辆车是一个多月前,童某托朋友向他借走5万元钱时抵押的,他正等着童某拿钱将车赎回去。他还透露,童某已经逃到缅甸去了,许多车主都是自己掏钱向他领车的,如果拿不回那笔钱,谁也别想将车子开走。他还表示,随后可以向警方提供相关的借条。

  办案民警认为,此案涉及的是经济纠纷,不属于其行政执法范畴,当事人应该通过司法途径去解决。民警将行驶证还给了中年男子,便起身离开。无奈,汪先生只好眼睁睁看着对方将车子开走。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