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劳模为司机清洁路面扫大街 不料挡路遭一顿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1:26 青岛新闻网

  晨报铁岭讯(记者录洋)44岁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洪祥一心为司机清洁路面,哪知却换来司机的一顿暴打,目前仍躺在医院的病床上。

  全国劳模的黑色上午

  王洪祥是铁岭环卫系统惟一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还曾获得国家建设部和省市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的先进称号。

  昨日下午,银州区医院外科病房,黑瘦的王洪祥躺在病榻上,面对记者连连叹气:“干环卫工10多年了,党和人民关心我,给了那么多荣誉,我无以为报,只能一心干好工作,还给市民一个干净的城市,可是还有人对我不解,还选择了暴力。”

  在王洪祥的记忆里,8月12日上午是黑色的,在体育场西边的马路上,几辆拉残土的卡车上掉下几块残土,王洪祥赶紧过去清理路面,当他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拿着清理袋接近双黄线时,只听见刺耳的刹车声,一辆由南往北的白色出租车停下来。

  “你们环卫工人就可以不看道了?”出租车司机大喊。王洪祥笑了笑,从车的后边绕过去,奔向路面的残土了。

  遭司机追打引起民愤

  “我用车撞死你!”司机摇开左侧的车窗对王洪祥的背影喊。“你怎么不讲理啊?”王洪祥忍不住反问了一句。

  “我揍死你!”司机推开车门急奔王洪祥,拳头落在王洪祥的鼻子和太阳穴上,王洪祥本能的用手中的扫把和清理袋的木杆挡了一下,司机顺势夺过木杆,对着王洪祥劈头盖脸地一顿暴打,王洪祥倒在地上,鲜血模糊了视线,他觉得阵阵恶心,只听得周围一片嘈杂声,好像有人在拉架。

  趁着围观者拉架的空隙,王洪祥挣扎着爬向路边,出租司机要追打过来。围观者愤怒了,司机赶紧钻进驾驶室离开现场。当围观者告诉王洪祥出租车的车号为辽MT××××时,王洪祥已经几近昏迷。

  肇事者的老父愿替儿谢罪

  当王洪祥醒来时,他已经躺在病榻上。他的妻子也从老家西丰县赶来,焦急地守护在他的身边。主治医生刘建华诊断王洪祥为全身多处外伤,因王洪祥至今还有眩晕症状,医院下一步还要对王洪祥作进一步观察,重点是头部。

  肇事者目前还没有找到,但肇事者的老父亲———60多岁的李师傅这几天已经来了3趟,李师傅对王洪祥说:“我的内心正在承受着对您的愧疚和对儿子的失望,事发后,他已经出走了,如果您还觉得委屈的话,我愿意替儿子承受他的过错。”

  面对老泪纵横的李师傅,王洪祥希望肇事者能够体谅他的父亲,早日站出来承担责任。

  事件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被打,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铁岭市工会和市环卫处的领导先后探望了王洪祥。

  铁岭市公安局工人分局局长俞海生表示:“一定抓紧时间办案,让受害人得以宽慰。即便王洪祥不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我们也会全力办案的。”

  负责此案的张云龙、故力铁两位民警说,经过警方连续工作,目前已经查明肇事出租车有两名车主,打伤王洪祥的李姓司机可能已经外逃,不过手机一直没关,警方将根据目前掌握的线索尽快将嫌疑人归案。办案民警希望肇事者早日投案,为恶劣的行为负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