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抗拒法院执行 银行行长写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9:4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近日,工商银行北京会城门支行拒不协助法院执行,法院对其负责人依法训诫。经过批评教育,该行行长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作出了深刻书面检查。

  被执行人宋某一直拖欠北京某物业管理公司的房屋租金。2003年10月15日法院终审裁定,要求宋某给付房屋租金等费用共计2049.34元。可宋某不按期履行裁定,物业管理公司于是申请强制执行。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执行中,法院执行人员查明宋某在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会城门支行开设有个人存款账户。2004年7月30日法院依法向该行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强制执行裁定书及生效民事判决书,要求银行

  协助扣划宋某在该行的存款。但该行以客户存单为定期存单,进行业务操作时出现问题为由,表示需要请示上级银行。法院执行人员又于2004年8月2日前往该行,要求其协助执行。但该行仍表示不能扣划,也不能向法院出示任何书面手续。

  鉴于工行会城门支行作为有义务协助执行的单位,在接到协助执行通知书后拒不协助扣划存款,法院依据民诉法有关规定,将该行行长和负责营业室的副行长依法传唤至法院,对其进行训诫,并责令其具结悔过。两位行长经教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作出深刻书面检查。2004年8月3日上午涉案款终于扣划至法院账户。

  作者:程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