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醋男子纵火毁房 好心邻里争相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20 汉网
被焚屋外不断有好奇者围观。

  这是嫉妒之火,这是绝望之火,纵火者丁国斌躺在病床上仍自言:他抢了我老婆,我就要一把火烧光他家。

  然而,这无情的火焰里也有真情在闪烁———为了抢救烈火中无辜的老人和孩童,几个邻居不约而同地冒着生命危险冲进火海。甚至纵火者丁国斌也良心发现,将火海中的老人推出……

  纵火

  8月19日上午8时,仙桃市西流河镇下查埔,像往常一样出门去打鱼的丁国斌,又一次看见自己的老婆王群英和邻居彭红才一起过早。

  一直认为王彭之间有染的丁国斌冲向两人,没讲几句,丁就对彭红才挥拳相向,所幸周围人劝住他俩。

  架没打成,丁国斌怒气未消,他跑到街口加油站,买了15斤汽油。

  拎着汽油,丁直奔彭家,彭红才不在家,丁就在屋前屋后洒汽油。

  “我被这件事逼好久了,当时我只想和彭红才同归于尽。他不在家,我就想烧了他的房子。”丁国斌事后说。

  他没有注意到,当时彭家楼上住着彭的母亲和12岁的儿子琪琪。

  救人

  50多岁的医生彭江林住在彭红才对街。为了救人,他全身烧伤达30%以上。

  彭江林回忆,19日上午9时10分,他看见丁国斌在彭家倒汽油,赶紧上前制止。

  “丁国斌像疯了一样,在房里到处洒汽油。我劝阻不下,赶紧上二楼看彭红才的母亲儿子在不在。”

  没有找到小琪琪,彭江林找到婆婆王想珍一起下楼。

  这时,失去理智的丁国斌手里正举着一个水红色的打火机。

  一定要阻止他,只有一米五几的彭江林扑向一米七八的丁国斌。

  争夺中,丁国斌还是按下了火机。“砰”的一声巨响,整个屋里顿成一片火海。

  全身着火的彭江林只想着拉王想珍出去。此时,隔壁的刘同发夫妇看见火光,也不顾一切地冲进来救人。

  火海中,三人相互喊叫、寻找救人。

  仿佛突然醒悟,丁国斌也帮着推出王想珍。

  随后,彭江林、刘同发夫妇和王想珍被急送到仙桃市第四医院,前3人都烧伤30%以上,王想珍烧伤80%,随时都有生命危险。12岁的小琪琪当时就在屋里,但聪明的他躲在后院的厨房里,毫发无损。

  丁国斌则被送到仙桃市人民医院,躺在病床上,烧伤40%的丁国斌流下了悔恨的泪。“我也没想到我的冲动会伤害这些无辜的人”。

  编后:丁国斌流下了悔恨泪,但屋已毁,人已伤,悔已不及。家庭纷争,邻里龃龉,本可通过沟通解决,实在行不通,可求助民间组织,甚至诉诸法律。但丁国斌却选择了最愚蠢的方式,不但伤害了自己,也连累了无辜的人。编者为受害者扼腕的同时,也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重演。文/见习记者肖利敏实习生程金玉 黄彬摄影/实习生柯皓(来源:武汉晨报)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