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唾液“揪”出施暴色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2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陆诚)一宗强奸案发生后,因证据不足,色狼一直无法被绳之以法。前不久,办案民警假扮街道干部,热情为嫌犯端茶送水,设计取得他的唾液样本。经DNA鉴定,终于将嫌犯捉拿归案。

  6月25日凌晨3点多钟,一个黑影窜进建宁路一户大门未上锁的人家,准备行窃。正在房内熟睡的20岁女青年万婷(化名)被异响惊醒,还没等她反应过来,“黑影”抽出一把尖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刀,架在她的脖子上。看着仅穿睡衣的万婷,“黑影”兽性大发,将她强奸,并抢走了她的一部手机。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展开侦查。然而犯罪分子十分狡猾,警方除在现场收集到嫌疑人的精液外,没有发现其他证据。据受害人反映,“黑影”的口音是本地人。办案民警根据“黑影”作案手段老练的情况判断,色狼很可能有前科。据此,侦查员对全市范围内的相关人员进行“筛选”。

  经梳理比对,家住下关区金陵村的一个董姓男子进入侦查员的视线。经调查,董曾因盗窃先后3次被劳教、判刑,2001年6月因强奸被玄武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去年才被释放。而且,董以前作案的手段,与这起抢劫、强奸案手段十分相似。

  但警方认为,董多次被警方打击,有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如果以现有证据贸然抓捕,拿不到他的认罪口供,将很难给其定罪。警方研究后决定先设法固定证据。8月12日下午,董某接到居委会通知,称有街道干部找他谈事情。董某大摆大摇地来到居委会,两名“街道干部”很热情地接待了他,端茶送水。董毫不客气,接茶就喝。待董离开后,两名“街道干部”立即将董喝过的茶杯带走。原来,这两名“街道干部”其实是警方的侦查员,他们此行是为了取得董的唾液样本。当晚,经DNA检测比对,确认现场精液为董某所留。民警立即将董某抓获。

  在派出所,董自以为警方没有证据,拒不交代,还声称:“我什么事都没干,有证据就判我!”但当民警出示DNA鉴定结论时,董哑口无言,乖乖交代了作案经过。

  目前,董某因涉嫌入室抢劫、强奸已被刑拘。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