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3岁特奥会冠军寄居福利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2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 今年33岁的黎明因右腿残疾,几个月大时就被父母抛弃成了孤儿,从小在市儿童福利院长大。1987年,他初中毕业,分配到南京无线电元件十一厂工作。同年,他在中国首届特奥会上夺得跳高冠军。但体育只是他的特长和爱好,并不能解决他的出路。1993年,黎明辞掉了工厂的工作,又回到福利院。1999年,他找到一份在民办聋哑学校教体育的工作,搬出了福利院。2004年1月,在学校快要倒闭的时候,他突患胃穿孔。2月17日,黎明做完手术出院了,可学校已倒闭,他无奈又返回市儿童福利院寄居。

  昨日,在市儿童福利院,记者见到了大病初愈的黎明。三十刚出头的他头发稀少,面色蜡黄。由于身体过度消瘦,身上的衣服显得有些肥大。一脸沧桑的他无奈地说:“如何生存下去是我现在最大的问题。”

  黎明对自己2月17日重回福利院那天的情形记得格外清楚。“当时,我身上插着导管,挂着引流袋,提着自己的小包裹一步步挪出医院。由于躺了一个多月,身体虚弱,刚出医院门,我的腿一软,一下就跪了下来,假肢撞在地上,磨得断腿钻心地疼。”“哪里才是我的家?”他只好又找到养他长大的市儿童福利院。

  记者在黎明现在居住的小房子内看到,里面只有很简单的几件家具。尽管住得不好,但黎明说他很知足,“要不是福利院收留我,我无家可归。”他说,刚开始的几个月,他天天躺在床上养身体。现在能下地了,他就替福利院的维修工、电工递递工具、帮帮忙,“毕竟我吃人家的,住人家的,这样做也锻炼一下身体,顺带学点技术。”除此之外的时间,他就看看电视、报纸和书籍。

  黎明说,手术后恢复不好,每天凌晨三四点钟,他都会因为胃痛醒来。因为没钱买药,疼得忍不住的时候,他就吃几片饼干来缓解疼痛。谈起未来的打算,他说:“等身体稍微恢复一些,我就去找工作。不能一直靠儿童福利院养着,但像我这样的人,有什么单位能要呢?万一找了个临时的工作,干不久又没了,到时如果连福利院都回不了,那我该怎么办呢?”黎明神情有点迷茫。

  南京日报记者 倪艳 宋娟 通讯员 金军

  (编辑 草非)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