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楼灭火 50米云梯逞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26 沈阳晚报
  8月20日15时50分许,和平区中华路南洋宾馆楼顶的冷却塔突燃大火,消防部门紧急调派高空云梯车辆协助灭火,经过30分钟左右的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

  闹市楼顶突燃大火

  “楼上着火了!”中华路上金杯大厦对面的南洋宾馆楼顶,浓浓黑烟夹杂着乱蹿的十几米高的火苗引起了路人的一片惊呼。

  由于南洋宾馆地处太原街附近,大火如果不能及时扑灭,不仅有可能烧毁整栋大楼,而且势必将对周围众多的高楼大厦造成威胁。火情紧急,刻不容缓。15时59分,消防南市、南湖、特勤二中队相继赶到现场。

  由于太原街附近人多、车多,交警封锁了从中华岗到商贸饭店之间的交通,并在周边多个路口进行交通疏导,禁止车辆进入,防止交通堵塞。

  水枪没用云梯帮忙

  消防车迅速投入灭火,但是这时问题出现了!

  南洋宾馆楼顶有30多米高,普通的灭火水枪根本无法达到这一高度,灭火工作陷入困境。

  火势越来越大,大火随时都有向下蔓延的危险,并且危及周围的建筑,为了尽快消除险情,消防部门紧急抽调了50多米高的高空云梯车参加灭火工作。

  围观人群的目光随着高空云梯一点一点的升高,16时11分,一股强大的水流从云梯的顶端喷涌而出,直接喷向建筑楼顶部的着火点,火势明显得到了控制,25分钟后,大火被强劲的水流征服。但是整个冷却塔和发电机都已经全部烧毁。

  楼上施工引燃大火

  据记者了解,起火建筑现在正在对楼顶进行防水施工,工人在楼顶铺油毡纸使用喷火器,不慎将楼顶的一座冷却塔和旁边的发动机引燃,最终导致大火的发生。

  目前,此次起火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