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破获武安一农民制造的"系列爆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3:34 燕赵晚报

  本报邯郸电 昨日上午,武安市淑村镇野河村村民们敲锣打鼓,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急民所急”的锦旗送到当地公安机关。日前,办案民警经过3昼夜奋战,将制造山村“系列爆炸案”的犯罪嫌疑人杨某一举抓获归案。

  6月17日与8月14日早晨,淑村镇野河村两户居民的家门口连续发生爆炸,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9岁的女童分别被炸伤(本报8月17日B3版曾予报道)。办案民警经技术分析认定,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爆炸物安装于街门底部中央,为电雷管、炸药和引线组成的自动引爆装置。两起爆炸案所使用的爆炸装置和作案手段相似。

  民警了解到,今年2月份,受害人孟某曾收到过一封匿名恐吓信,要求他拿出3万元钱了结10年前的一场“仇恨”。而据孟某透露,他和以前的邻居杨某曾有过一段“恩怨”。随后经调查取证,杨某的字迹与恐吓信完全相同,被列为重点嫌疑对象。

  16日晚7时,民警在取得大量相关证据后,对杨某采取强制措施。据杨某交代,自从他生病后,他家的生活就开始陷入困境,看到昔日的“仇敌”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心里很不是滋味,便产生了敲诈钱财的念头。阴谋未能得逞,他又通过关系,从本村在矿山当“炮工”的穆某手中购买了十多公斤炸药、100个电雷管等,自行组装成数个威力巨大的自动引爆装置。

  6月16日晚11时许,杨某先是试验性地将一颗“炸弹”挂在了也曾与自己有“过节”的一位村民的街门上,该村民的妻子在开门时被炸伤双脚。随后,他又通过写恐吓信的方式欲敲诈本村两位村民,但均未成功。于是,杨某将一肚子“火”撒在了孟某的身上,通过在街门上安置“炸弹”,将孟某的小女儿炸伤。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及其穆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