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广角:广西将在北部湾举行海上搜救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题:中国社会广角

  中国人消费“量入为出”“负翁”不占主流

  中国平均每两个人就有一张银行卡,可是“负翁”一族仍是少数,只有百分之七的人倾向于“借钱消费,提前享受”,这反映出“量入为出”的传统消费观念仍然根深蒂固。调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查显示,在二十三到三十岁的人中,倾向于借钱消费、提前享受的人群占百分之十一,这个年龄段多与单身贵族相关。不过,他们仍是少数。随着年龄的增长,消费也越趋于保守。调查还显示,随着教育程度和收入的提高,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也越高,更喜欢追求时尚超前消费。

  广东阳东连续查获两个香烟制假窝点

  八月十五日,阳东县东平边防派出所根据举报在东平镇双安管理区卜碌山沟发现一香烟制假工场,有关部门联合对制假工场进行清查,查获YJ十四/二三烟机一台套及烟丝、卷烟纸、烟支、滤嘴盘纸、空纸箱一批。八月十六日,广东省烟草专卖局稽查总队联合阳江市烟草专卖局、阳东县烟草专卖局在阳东县大沟镇华洞管理区麻雀洞又捣毁一香烟制假工场据悉,接连端掉的两个制假工场都具备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隐蔽性强的特点,并且生产的产品都为半成品,需另外包装后才流入市场。

  福建海警查获涉嫌走私冰冻品三百多吨

  八月十四日晚上十一时左右,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晋安号巡逻艇在海上例行巡逻,发现一艘行踪可疑外籍货船在福屿附近海域航行,通过检查发现,该货船吨位约为三百吨,案值五百多万元人民币。由于该货船无法提供合法的入关申报手续及货运单,海警官兵依法将该船带回,通过审理得知,该货船共有十二个集装箱,非法装载鸡翅、鸡爪、鸡腿等冰冻品三百多吨。据悉,该货船从香港出发,企图在长乐松下闯关入境被逮个正着。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海口举报职务犯罪最高奖励五万元

  海南省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日前开通网上举报系统,举报人足不出户,只须点击海口市检察院的网址即可上网举报。该院规定:凡向海口市检察机关举报尚未被揭发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检察机关管辖的职务犯罪线索,经检察机关查证属实,被举报人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举报人将按其贡献大小均可获得到相应的奖励。对侦破所举报的案件有重大贡献,或者举报重大重要案件,或为国家挽回重大经济损失的给予重奖;物质奖励以一千元为起点,最高可奖五万元。

  广西将在北部湾举行海上搜救大演习

  广西计划于今年十月中旬在北部湾举行一次大规模海上搜救演习,届时将有海事、交通、公安、水产、南海救助局及陆海空军、武警部队等多个部门数十余艘船只参与搜救演习。广西海上搜救中心成立于二○○三年,负责对海上交通重大险情的应急反应和搜寻救助的组织、指挥和协调。自去年六月来,广西海上搜救中心先后组织海(水)上搜救行动六十次,搜救时间为四百余小时,出动及协调各类救助船舶一百余艘次,有效救助遇险船舶三十六艘,获救人员三百余人,挽回或避免经济损失八千六百万元人民币。

  生态旅游成为西安人度假新时尚

  以“认识自然、享受自然、保护自然”为核心的生态旅游正在西安悄然兴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登山、野营、农家乐为消夏的新方式。位于秦岭南麓的柞水县乾佑镇梨园村有一个夏冰洞,暑天结冰,人在洞中如同进入冰雕玉砌的水晶宫殿。建在秦岭终南山北麓的西安野生动物园是西北第一家野生动物园,园内悠闲漫步的白鸽、憨态可掬的熊猫、天真可爱的小老虎吸引了众多游人。秦岭北麓的终南山、楼观台、太白山、骊山、王顺山、朱雀等森林公园均是游人如织,生态游成了人们躲避城市喧嚣污染的“救生圈”。

  烟台逾百名公务员遭投诉被处理

  今年上半年烟台市政府有关部门有二十一名公务员因遭百姓投诉而被处理。至此,累计有一百零八名公务员被处理。据称,对于百姓的投诉,投诉中心查实后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视情节轻重对责任人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调离工作岗位、停职离岗培训、免除行政职务等不同处理。对于百姓的投诉,该中心在受理五日内回复投诉人。今年二十一名被处理的公务员不少被调离工作岗位。

  京珠高速河南鹤壁段出车祸致七死十伤

  十七日六时许,京珠高速公路鹤壁段发生特大车祸,五百米长的路段内有十四辆汽车接连追尾。一运输油漆的汽车在追尾事故中侧翻起火燃烧,殃及其他三辆车相撞起火。事故共造成七人死亡,十人受伤。这起事故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四十余万元人民币。事故发生后,鹤壁有关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抢险,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扑灭。据介绍,事故原因初步推测可能与当日早晨大雾弥漫、车速过快有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