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秋风秋雨携凉到乌鲁木齐 旅行团紧急调整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八月二十日电 题:秋风秋雨携凉到乌鲁木齐

  中新社记者 程勇

  立秋后,乌鲁木齐一直都保持着三十摄氏度以上的酷暑天气,二十日下午的一场秋雨让乌鲁木齐市民体会到了秋之凉意。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记者今日下午在乌鲁木齐街头发现,市区种植的部分树木已开始随风飘落黄叶,一些爱美的女孩因为来不及换上秋装,纷纷拿出夏天的头巾挡秋风,而突降的一场小雨更是加重了秋的凉意,很多正在逛街的市民纷纷打的回家,乌鲁木齐市的部分交通因此造成堵车。

  据新疆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刘慧云介绍,今天乌鲁木齐的最高气温为二十六摄氏度左右,而明后两天的天气以多云天气主,气温仍不会太高,最高气温在二十七摄氏度左右,市民仍会感觉比较凉爽,二十三日前后,乌鲁木齐还会出现小阵雨天气,凉爽的天气会继续,乌鲁木齐市郊南山山区的雨量最高可达中量。

  突来的凉爽天气给乌鲁木齐市民带来了愉悦心情,一些家庭主妇纷纷带着小孩出来散心,精明的服装商也乘机打出“处理”的口号大卖特卖夏季用品,希望能赶上夏季最后一趟“末班车”。这场秋雨还过滤了乌鲁木齐的空气,很多老人都提前来到乌鲁木齐南门广场锻炼。

  是次降温天气恰逢周末,很多旅游团体开始紧急调整旅游路线吸引本地游客,预订乌鲁木齐周边旅游景点的游客突然增多。

  一位正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挑选羊毛披肩外国游客对记者说,他来新疆之前只听说这里是一个避暑胜地,但不知道天气会这么凉,幸亏新疆的羊毛织品不错,准备买几件回去送朋友。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新疆范围内大部分县市为多云转阵雨天气,气温也有所下降。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南疆西部、阿克苏、巴州北部等地有四到五级西北风,风口风力七到八级,气象局提醒民众做好防范工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