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平区升初中电脑派位录取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3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金平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工作于昨天上午全部完成,在教育、纪检监察、信访、司法、保密等部门以及22所中学和52所小学的校长、小学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公证员的现场监督、观摩下,9217名学生通过电脑派位分配到了自己的学位。

  金平区今年有1.5万小学生将升上初中,该区首次采用“填报志愿与电脑派位相结合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的招生改革方案,将全区18所中学和对应56所小学“捆绑”录取。经教育局的严格审查,有2049名学生被批准同意提前录取,这些学生包括:飞厦中学、第二中学、第十二中学的推荐生、驻汕部队现役副团级以上干部子女、体育特长生和残疾生,还有民办学校(包括金园实验中学、聿怀初级中学、市实验学校和金山中学南校)。这部分经批准提前录取的学生,不参加电脑派位,直接进入有关招生学校。

  9时正,电脑派位现场会正式开始,记者看到,现场准备了两台电脑,1号机为操作机,2号机为备用机,两位学生家长代表抽取了派位程序和学生数据库的软盘并由区司法局领导当众拆封,操作员将派位程序和学生数据库资料复制到电脑上,画面显示出学生的报名号、姓名、性别、随机号码、志愿代码等情况。而学生的毕业成绩是不输入电脑的,随机号码的大小与毕业成绩的高低及有关资料输入的先后顺序无关,因此,每个学生的条件是相同的,被所在组内任何一所中学录取的机会也是均等的。随着随机号码键的点下,每一位学生很快便有了一个9位数的随机号。接着,一位学生家长上台点击派位录取键,电脑便自动将学生的随机号码按从大到小的顺序进行排列,并根据各校招生计划按随机号码从大到小进行录取,直到该校招生计划完成为止。如果某位学生没有被第一志愿录取,将会自动转入第二或以下的志愿学校再次派位,直到被录取。

  现场录取结束后,学生家长表示电脑派位减少了一些人为因素,也减少了学生和家长的压力,让学生能快乐学习,而且整个过程也是公正、公平、公开的,是一种较有利于学生发展的招生形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