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雅高司机骑车9站路协破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53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下班回家途中遇见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雅高巴士公司17路公交车司机郭伟龙从锁金村一路跟踪,通过手机与110保持不间断的联系,跟踪9站路后,警民协力终于将其中一名男子当场截获。一审问,果然是个偷电动自行车的小贼。

  昨天中午1点,郭师傅下班回家,在锁金六村家门口打公用电话时,发现两名男子在小区内不停地转悠,在这里居住了十多年的郭师傅一眼就看出两男子不是小区居民,谨慎的郭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师傅一边打电话一边仔细察看两男子的行动。大约过了20分钟,两男子突然钻进小区车棚,不一会儿,其中一男子开出一辆崭新的大陆鸽电动自行车,而后,另一男子则推出一辆自行车,出了大门后,骑自行车的男子将右手搭在骑电动自行车的人胳膊上,两人相伴向太平门方向驶去。

  郭师傅感觉这两人有问题,于是立即挂电话骑自行车紧跟其后。到了太平门加油站时,郭师傅赶紧拨通了110报警电话。110让郭师傅继续跟随,并与110继续保持联系。郭师傅追到大中桥时,终于与接警的110警车取得了联系。郭师傅指着不远处的两名男子,表示就是那两人。谁知两男子见到警车,立即分散逃走。其中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弃车而逃时,被民警和郭师傅擒获。在其口袋中,民警查出一把特制的“万能钥匙”。

  昨天下午4点左右,锁金村派出所民警根据电动车的车牌,很快联系到失主。失主告诉民警,大陆鸽是一个月前花了2800元购买的,为安全特地备了两把锁,没想到还是被人偷走,多亏了见义勇为的郭师傅。经审讯,该男子姓彭,今年30岁,江苏睢宁人,当天中午,他和一同伙先偷得一辆自行车,而后骑车到锁金六村车棚偷电动车。他们见郭师傅老注意他们,因此不敢立即下手,等了20多分钟,他们实在等不及了,决定偷了就走。出门后,他们以为安全了,没想到郭师傅竟会一路跟踪他们,并报警110。彭某交代,“万能钥匙”是他花了100多元在安徽买的。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另一个嫌疑人。记者刘敏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