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试点街道成效明显,52名矫正对象无一再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5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 陈继祥 记者 朱晓露)本市社区矫正试点工作在宁海路街道和东山街道开展以来,已取得初步成效。据悉,这项工作本月底将在全市推广。

  社区矫正是一种与监禁矫正相对的行刑方式。主要通过社区矫正组织,对监外执行罪犯进行社会化教育,使罪犯适应并顺利回归社会。这项工作主要由街道司法所承担,对罪犯的矫正工作由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承担。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江宁区司法局局长李万平介绍说,目前,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以司法所工作人员为主,志愿者则由热心社区矫正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他们主要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管理和监督;安排矫正对象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矫正对象参加社会公益劳动;对矫正对象进行心理矫正。为提高教育转化效果,江宁区还建立了“三个基地”,帮助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李万平表示,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是分不开的。

  据介绍,东山街道共接收社区矫正对象52人,其中11人已经按期解除矫正。该街道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一年来,在册矫正对象无一再犯罪。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