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见钱眼开砍死同床好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55 深圳晚报

  见钱眼开砍死同床好友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处决一批抢劫犯

  本报记者王雅通讯员王华兵报道日前,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并处决了一批杀人抢劫罪犯,其中两名抢劫犯的罪行令人闻之悚然:朋友对他们真心相待,甚至与之同榻而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眠,而他们却见财萌生恶念,凌晨时分凶相毕露,对好友痛下杀手,手段狠毒得好似恶魔一般。

  据法院宣读,2002年11月12日晚10时许,罪犯王玉普(河北省河间市人)到深圳市南山区一保温材料店,以借宿为名骗取看守该店的同乡好友何某开门,当晚他与何某同宿,伺机抢劫。次日凌晨2时许,王玉普突然用被子捂住何某的头部,何某极力反抗,挣脱后从二楼跳下一楼躲进洗手间将门反锁,大呼救命。

  在这种情况下,王玉普仍然穷追不舍,当他追至一楼时从店内灶台处取了一把菜刀,砸开洗手间的门,用力向何某的身上乱砍致何某死亡。随后,王玉普返回二楼劫走现金人民币2400元及厦华手机1部,并在店内找到一把铁钳将该店铁闸门撬开,带着菜刀、铁钳逃离现场。后何某因被多次砍击,右颈部动、静脉断裂大出血,循环呼吸衰竭死亡。

  另,2003年4月17日晚12时许,罪犯赵世良(江西省广昌县人)应被害人周某的预约前往深圳市南山区周某的住处为周某按摩。因为以前的接触,周某对赵世良毫无防备之意,不仅留其住宿,还让赵世良帮自己清点从经营场所带回来的现金,清点完毕后放入保险柜中,随后二人同床睡觉。但罪犯赵世良却见财生出恶念,他待周某熟睡之后,拿起花露水瓶朝周某的头部猛击使其昏迷,从周某的挂包里搜出保险柜的钥匙打开保险柜,取走柜内的人民币10100元,并拿走周某的一部红色NOKIA8310手提电话和港币150元。

  但当赵世良得手准备离开现场时,听见周某仍然发出了声音,就从厨房拿了一把菜刀朝周某的颈部砍了一刀致周某死亡。

  作者:本报记者王雅通讯员王华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