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名市民上午雨中游八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57 深圳晚报
  大批深圳市民今天一大早从市体育馆西广场出发,开始了一天游览深圳八景的旅程,这是深圳市旅游局组织的“百万市民游八景”活动的首次发车。上午9时30分,其中一组游览的市民来到八景之一的莲花山顶,向小平铜像敬献了鲜花。

  本报记者陈黎/文冯明汪阳/图

  六条八景游览线路上午齐出发

  今天早上8时30分,市体育馆西广场人头攒动,千名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这里集合。20多辆旅游大巴已经在排队等候市民的到来。8时40分,简短的“百万游客游八景———2004深圳人游深圳”启动仪式结束后,9点整,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宣布“百万游客游八景活动的第一批游客出发”,参加六条八景游览线路的1000多市民陆续登上了旅游大巴,开始了一天的行程。而报名参加第4条线路深南溢彩———莲山春早的市民今天还有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活动。上午9点30分,他们来到深圳八景之一的莲花山,登上山顶,为小平同志的诞辰百年向邓小平铜像敬献了鲜花。

  游八景策划受市民热情回应

  “深圳八景”是深圳自清朝新安年间以来,第一次拥有自己的八景。已经于今年的6月28日开始揭开神秘盖头,大鹏所城、莲山春早、侨城锦绣、深南溢彩、梧桐烟云,梅沙踏浪、一街两制、羊台叠翠等八处景观成为深圳闪亮的八张名片。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八景体现了深圳城市的文化品位和文化本色,它的诞生是深圳文化和旅游界一件具有深远影响的大事,是深圳实施文化立市战略的一个具体举措。而深圳八景的评选过程则是深圳重新挖掘旅游和文化资源、创造旅游资源的过程。因此,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了解八景、爱上八景,市旅游局的精心策划受到了市民的热情回应。从上周一报名活动开始以来,13家旅行社就接到了大量的咨询电话,从上周三开始,市民纷纷选定了线路,开始报名。

  深圳特区华侨城中国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上午他们旅行社的名额已经全部报满,其中第一条线路(一街两制———梧桐烟云———梅沙踏浪———明思克航母)异常火爆,为了尽可能满足市民愿望,他们将原来这条线路的33座旅游大巴换成了45座旅游大巴。深圳市口岸中国旅行社公司省内游部经理王玲则告诉记者,眼下正是学生假期的最后一周,如果活动安排的时间更早一些,很多外出的学生都会参加,活动还会更加火爆。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4点整,已经有800多位市名报名参加。

  参加活动的游人总数将超100万

  据了解,从今天起到11月20日期间,我市13家旅游集团公司等13家旅行社将持续组织“百万游客游八景”活动,据市旅游局预测,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和游客总数将超过100万。有旅行社表示,尽管一位市民98元的收费标准让旅行社没什么钱可赚,但是市旅游局组织的活动结束后,还会继续自发组织市民参加八景一日游活动。深圳特区华侨城中国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认为,这是宣传旅行社品牌的一个大好机会,使市民能通过廉价的八景一日游亲身了解到旅行社的服务品质,从而为旅行社的其它业务吸引更多的游客。

  百万市民游八景六条线路

  1.一街两制(中英街)———梧桐烟云———梅沙踏浪———明思克航母2.深南溢彩———海上田园———羊台叠翠3.深南溢彩———大鹏所城———南澳海味一条街———东山珍珠场———梅沙踏浪4.深南溢彩———莲山春早———溪之谷———金威啤酒厂———侨城锦绣(世界之窗)5.梅沙踏浪———深南溢彩———海上世界———左炮台———侨城锦绣(民俗文化村)6.莲山春早———市民中心———凤凰山———万福广场———侨城锦绣(欢乐谷)

  链接深圳八景

  羊台叠翠

  地点:位于宝安区的羊台山亮点:近年来休闲体育概念渐成,羊台山国际攀岩比赛颇有名气。

  大鹏所城

  地点:位于龙岗区大鹏镇。亮点:一处访古凭吊、了解历史、领略明清古风的好地方。

  梅沙踏浪

  地点:位于深圳市大鹏湾畔。亮点: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是市民及外来游客消暑、赶海的理想之地。

  莲山春早

  地点:位于深圳市中心区北端。

  亮点:在山顶可以俯瞰中心区全貌。

  侨城锦绣

  地点:位于深圳市区西部的华侨城景区。亮点:华侨城片区是我国目前为止最具规模、最为壮观、效益最好的主题园区。

  深南溢彩

  地点:位于深圳市区中心地段的深南大道。亮点:夜色下的深南大道最有韵致,立交桥、人行天桥色彩绚丽,道路两边的灯光和色彩浓淡相宜,构成远近相间、内外相透、动静结合的夜景奇观。

  一街两制

  地点:位于盐田区沙头角镇中英街。亮点:走进中英街,一种历史的沧桑和现代繁华的奇特感受扑面而来。

  梧桐烟云

  地点:位于罗湖区梧桐山。亮点:梧桐山主峰高944米,传闻为珠三角第一峰,峰上有天池,为旧新安八景中的“梧岭天池”。

  上车出发了,车上的游人唧唧喳喳,高兴得像一家人。

  游览的市民在登车前欢呼雀跃,大雨一点没有破坏他们游八景的好心情。

  其中一条线路的游人来到莲花山顶,冒雨向小平铜像献花并鞠躬。作者:本报记者陈黎/文冯明汪阳/图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