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送孩子没听到列车广播 50余名家长迫停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5:59 滇池晨报

  50余名到昆明火车站送孩子坐火车前往外地上学的家长,由于没有听到广播里传出的列车即将发车的消息,以至于被列车拉出昆明站。为此,列车被迫中途停车,这些家长最终在离开昆明站十多公里的地方下了车。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乘坐昆明至武昌K110次列车的大批旅客先后拥至站台,登上K110次列车。在这些旅客中有许多前来送孩子去上学的家长,因孩子行李多也跟着孩子上了列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车。他们帮着孩子安顿好行李后,又与孩子话别,千叮咛万嘱咐,不知不觉地竟忘记了列车的发车时间。10时,K110次列车从昆明站发车了,当列车启动后,这些家长突然发现自己还在车上。然而,此时已晚了,按铁路规章规定,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列车启动后是绝对不允许再有人员上下的。

  50余名开车前没来得及下车的家长这会儿可急了,他们纷纷前去找列车员理论,说是车上广播没有通知他们发车时间将至才致使他们来不及下车。列车员很快将此事向列车长进行了反映。该次列车的列车长获知此事后,及时与运行前方的最近车站金马村车站取得了联系,经金马村车站与火车司机及相关部门沟通后,列车在本不该停车的小站金马村车站停车,让这50余名家长下了车。

  据昆明站有关人员介绍,昆明站为确保旅客安全,在建段以来就一直在每趟列车开车前广播3次“列车就要发车了,前来送亲友的同志请尽快下车。”以提醒送亲友的同志。即列车开车前10分钟广播一次,停止检票时,也就是列车发车前5分钟又广播一次,在列车启动前3分钟再最后广播一次,而且每次广播时都要重复好几遍。以此看来,这50余名没来得及下车的家长可能是心思全都集中在了孩子身上了。

  为此,昆明火车站提醒送亲友的同志,尽量不要送到列车上,如非送不可时千万记住尽快下车。(陈明佳 杨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