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一旅行团连环遇窃 领队导游只剩一条内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6:42 温州新闻网

  新快报讯(记者闻止)8月18日,香港一个十一人的旅行团在从化一间酒店住宿时,三间客房连续失窃,六名游客共损失六、七千元的财物。领队与导游也被盗,连裤子都被偷走,只剩一条内裤,最后用毛巾遮体求救。

  三间客房遭连环爆窃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这个香港旅行团由三家人共十一人组成,参加从化两日一夜团,团费连小费每位399元。旅行团前日上午由香港出发,当日下午下榻位于从化温泉度假区的碧×大酒店,三家人连香港领队和本地导游,共住二楼五间客房。

  8月19日早上七时许,领队与团友一觉醒来发现被窃匪潜入房内爆窃。团友陈太表示,她与一对分别十七、十八岁的儿子及姓罗胞弟一家五口同行,前晚她与三名年幼侄儿、侄女同房,两名儿子及胞弟夫妇分住两房。早晨她被日光照醒,猛然见窗帘被拉开,窗户被撬开,手袋被搁在窗台上,袋内的三千元现金失去,但证件仍在。她立即往邻房唤醒两子,发现儿子房间三部总值三千七百元的手机也丢了。正欲向导游求救之际,发现男领队及男导游身上围着毛巾离开房间,得知他俩连裤子都被偷了,旅费全部被盗,只有罗氏夫妇和另一家人的房间没遇窃。

  酒店报案后,从化温泉公安分局人员到场为团友录取口供,并在酒店后巷找回领队及导游的裤子及证件。虽然各人的证件全部寻回,但导游及领队身无分文,无法支付所需旅费,只好向酒店借了一千元才完成旅程,于19日晚抵达深圳解散。

  警方初步排除迷香作案

  窃案发生后,香港游客怀疑是被小偷在房间放了迷药。但该说法已被警方初步排除。

  据悉,公安人员调查后认为,如果住客吸入迷香,醒后应有呕吐、头重脚轻等症状,但这次并没有香港游客出现不适的情况。

  碧×大酒店负责人称,经警方初步调查,小偷是沿外墙爬到二楼住客房间撬开窗户入内偷窃,然后由窗口逃走的。该负责人表示,酒店提醒过住客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房间里还有保险柜。但如果警方调查后认为是酒店失职,酒店会向住客赔偿。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查此案。

  旅行社已赔偿团员损失

  新快报讯据香港方面的消息称,本次发生团员被盗事件的关键旅行社已将团费退回,并赔偿损失。关键旅行社表示将向酒店追讨有关费用。

  香港旅游业协会已经表示将关注事件,并会向酒店方面了解情况。不过该协会官员表示,相信这是个别事件,并提醒旅行选择酒店时要注意安全。(来源:新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