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徒不服判决暴力抗法 往法官身上泼洒汽油点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7:23 新民晚报

  本周二,杨浦区发生一起暴徒对法院的判决置若罔闻,居然还往法官身上泼洒汽油并点火,造成10名执行人员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特地委托市高级法院院长滕一龙到医院看望了受伤人员。

  租房赖账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本次事件的“主角”名为张飞,江苏启东人。2001年,他与上海富阳副食品公司(后变更为鞍山商场)签下合同,租借了本市政通路265弄1号2楼,开了一家名为“沪星”的小旅馆。在合同中,双方说得明明白白,一个租房,一个借房,各尽其责,但如果租房者超过合同规定应付费时间15天未付费,房东便有权收回房子,解除合同。

  如此白纸黑字却在张飞的抵赖下失去效力。从2002年6月开始,他先后拖欠了9个月的房租,共计人民币9.46万元。房东将他告上法庭后,法院判决张飞迁出租赁房屋。

  强制执行

  但法院的判决生效后,张飞仍纠集众多同乡赖在沪星旅馆。无奈之下,鞍山商场只得向杨浦区法院申请执行。法院受案后,于2004年5月18日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传唤张飞到庭谈话,但张飞仅委托律师到庭。此后,杨浦区法院又两次张贴公告,责令其限期搬迁,但张飞等人依然置若罔闻。

  8月17日,法院执行人员、法警在公安民警的协助下,来到政通路265弄1号进行现场执行。但张飞等人先是紧闭大门,阻挠执行。在门被打开后,法院执行人员宣布强制执行。可张飞等人却堵住旅馆门口,不让执行人员进去。当法警准备将阻挠的人带离现场时,有个暴徒将一名法警的食指咬下一截。

  点燃汽油

  事后,记者通过录像资料中看到,在混乱中,张飞等人突然将事先准备的两大罐汽油朝执行人员及自己身上泼洒。没等执行人员反应过来,又有人点燃汽油,火势迅速蔓延,马上蹿到了执行人员的胸口、手臂、头发上!作恶者张飞身上也被点着,并大面积烧伤。

  情况发生得实在太突然了,不过3分钟左右!火势要是蔓延起来后果不堪设想。在场人员迅速灭火并通知消防人员到场,还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之后,法警将几名阻挠执行的抗法者制服并带离现场。

  五人刑拘

  尽管有不少干警受伤,法院仍然继续进行执行工作,当天下午将财产清理完毕,并将执行房屋交给执行申请人。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侦查,5名暴力抗法者被刑事拘留,1名取保候审。

  据了解,这起事件是近年来最为严重的一起暴力抗法事件。今年3月份集中执行期间,也有1人将大粪泼在法警身上。(本报记者 宋宁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