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杭州:“睦邻节”打造新型社区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21日电(王怿文方益波)8月21日一大早,家住杭州市稻香园社区的沈馨小朋友敲开了该社区12幢施云宝家的门。“施爷爷,我是社区的小天使,社区过‘睦邻节’啦,送您一张睦邻卡,我是您的好朋友。”沈馨甜甜的问候,让施云宝乐开了花。

  这是杭州稻香园社区“睦邻节”的一幕。和沈馨一样,这个社区的许多孩子敲开了平时不熟悉的邻居家家门,领着自己的家长邀请邻居们一起参加“冷餐会”,参观邓小平生平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图片展等。该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瑛告诉记者,稻香园社区共有1800多户住户,居民4000多人,这次“睦邻节”吸引了近千名居民参加。

  据了解,稻香园社区住户主要以中青年人为主,平时大家都忙着工作,和周围的邻居交流比较少,一些同门共梯的居民可能都互不认识。而“睦邻节”就是想让邻居间彼此熟悉、关爱,营造温馨的社区气氛。

  施云宝和老伴刚搬进社区不久,和附近的邻居不太熟悉,大多数时间就只能呆在自己家里。今天沈馨小朋友到他家作客,他可高兴了。“都说远亲不如近邻,现在有了‘睦邻节’,我就可以经常到邻居家串串门,聊聊天。”施爷爷兴致勃勃地拿出了厚厚的一叠“剪报本”,一旁的沈馨则一字一顿地为他念起剪报的内容。“施爷爷多来我家坐坐,我还可以和您的小孙女成为玩伴呢。”沈馨发出了邀请,施爷爷连连点头。而社区的十户家庭在今天早晨就驾车出发,参加“三口之家驾车自助游”活动。十户家庭将在户外共同度过一天,享受郊游的快乐。

  稻香园社区12幢的徐永刚拿着社区发放的“睦邻卡”,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可别小看这张卡,这张卡上有一些常用电话,我们订机票,保修水电就方便了。而且凭卡还能在附近的酒店、餐馆得到打折优惠,这下我和我的邻居们就有更多的聚会场所啦。”据了解,“睦邻节”期间,稻香园社区还将举办“泼水节”等活动。该社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睦邻节”将作为社区的一个“常规节目”定期举行。

  “能住在一个社区就是一种缘分,‘睦邻节是我们邻里相识、相知的平台,我们很欢迎。”稻香园社区的一位居民深有体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