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西监狱举行选美大赛 呼吁重拾女性自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8:38 新华网
塔拉韦拉-布鲁斯监狱的选美大赛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塔拉韦拉-布鲁斯监狱,8月20日进行了一场特殊的选美比赛。如果不是一些参赛者脚踝上那些刺眼的刺青和在场穿着制服的女警,可能没人能够想到,这是一场专门为正在服刑的女犯人举办的评选“监狱小姐”的选美比赛。

  据路透社8月20日报道,塔拉韦拉-布鲁斯监狱一直因为监狱条件差、对待犯人极不人道而“闻名”。但是20日,在这所监狱服刑的310名女犯人中的17名“佳丽”聚集在一起,尽情展现她们美丽的一面。这次选美的口号是:重拾女性的自尊。

  这场选美比赛的确起到了立杆见影的作用。每位参赛者看上去都那么容光焕发,她们分别身着晚装、粗斜纹棉布短裤、泳装和长裙亮相,台下的观众不时为他们鼓掌欢呼。

  这次选美比赛的第2名和第3名属于两名巴西籍女犯人,她们纤瘦的身段很容易被误认为是专业模特。另一位体态丰满的葡萄牙籍女犯人伊丽莎白最终夺得了“监狱小姐”的桂冠。伊丽莎白带着迷人的微笑说:“这是一项相当有意义的活动,要知道,这里的很多女孩子整天无所事事,更谈不上去工作。现在,我们却能有机会参与到这么美好的事情中来。”

  因为贩毒而入狱的玻利维亚籍犯人玛丽亚·阿奎莱拉说:“举办这种活动真的很好,它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让我们在狱中的生活显得不再那么难熬。”阿奎莱拉是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女,当天的比赛中她身着一身褐色短裙。虽然自己没能最终赢得“监狱小姐”的头衔,但她表示,自己非常自豪能够参加这个比赛。她说:“我很自豪能够代表我的国家参赛。”

  一共有来自22个国家的犯人在这所监狱中服刑,绝大多数人是因为贩毒被捕。这两年,监狱的管理者们一直在努力为该监狱内的犯人创造工作机会,在冰冷的高墙中营造一种文化氛围。通过他们的努力,现在监狱的条件已经大为改善。这里整洁干净,拥有一个电影院,犯人们可以看报纸,也可以到专门的车间劳动。

  35岁的监狱狱警安德里亚认为,两年中监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说:“这里曾经发生过暴动,但现在女犯人们都有事情可以做了。”例如,23岁的芬兰姑娘洛塔在服刑期间,负责为一家报纸绘图。她说:“我每工作3天就休息1天,很能打发时间,我很快就可以回家了。”2002年,洛塔在试图携带8.8磅(约合3.96公斤)重的可卡因去欧洲时被捕,判刑4年。(任燕)(来源:国际在线)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