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骗子街头设棋局敲诈钱财 受害者稍反抗即遭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00:38 沈阳晚报

  近日,一名外地人向记者反映,皇姑区北行地区有一伙人专门在街头设棋局骗人,如果被骗人稍有反抗,马上就遭到一伙身份不明的男子威胁,最后只得乖乖交钱了事。他说:沈阳现正在创建国际化大都市,这种现象的存在真给沈阳抹黑。8月21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当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北行附近,看到了街边一个摆设象棋残局的小摊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围了不少人,棋摊“擂主”正和一个嘴犟的“臭棋篓子”激烈的辩论地上的残局,这局棋从表面上看来红棋只要一步就可全胜,但在“擂主”的暗示下,看热闹的围观者都明白了黑棋还有败中取胜的“妙着”,现场好像只有“臭棋篓子”一个人坚持红棋必胜的观点。

  记者看到,虽然两个人争论得十分热闹,但就是不见真章,“擂主”和“臭棋篓子”不时的征求现场观众的意见,“臭棋篓子”更是得意洋洋的埋汰“擂主”不敢跟他较量,这时一位路过的老者不愿看到“臭棋篓子”被骗,说了一句:“红棋这么走肯定输,你就别白搭钱了。”随知这句善意的劝告反到“惹火”了“臭棋篓子”:“要不咱们下,你能赢我输你200元!”“擂主”见状连忙让出地方,将老人连拉带拽的按到凳子上,“你老就杀杀他的威风,让他明白明白。他这是白给你钱还不要,不过你们谁赢都得给我10元钱。”

  当“臭棋篓子”刚走了一步后,马上对老人说:“我输了,给你200元,你输了,是否也得给我200元?”这时已经被他们忽悠蒙的老人,从兜里掏出一把人民币交给“擂主”,“擂主”还挺精细,经过清点只有170元,“臭棋篓子”见状连忙说,“就这些行了。”“臭棋篓子”出人意料的走出了一个新招,随后老人马上陷入被动,输掉了这盘棋。

  被骗老人走后,记者见到那个“擂主”和现场另外几名男子打过招呼后,跟随这老人向北走去,同时另外一名男子也随同而去,记者在两名男子交谈中,隐约听到:“跟他一会,看他到哪儿去。”记者害怕老人出危险,连忙跟了上去,走到崇山路附近,见到跟踪被骗老人的两个男子溜进附近胡同,记者才走上前询问这位上当的老人。

  此刻,老人仍在埋怨自己多嘴才上当进入人家的骗局。他告诉记者,他姓李,是外地来沈看望朋友的,平时他就挺热心,看到别人有困难他都愿意帮忙,没想到因此被骗,另外没想到的是沈阳这样的大都市街头还存在这样的骗局,他希望沈阳的相关部门能够严厉打击这些骗子,别让这些黑心人给沈阳抹黑。

  记者 常成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