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狂妄劫匪欲与受害女谈恋爱 赴约时被警方擒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0:43 东方网

今年21岁的林婧,本月初来宁看望暂住在泰山新村宝塔山下民居里的男友。8月10日早晨,男友上班后,林婧呆在屋内收拾房间。11时许,一名年轻男子闯进房间气势汹汹地站在她面前。该男子戴着一副大墨镜,手上还持着明晃晃的尖刀,林婧意识到遇到劫匪了。在男子的命令下,她交出了手机、小灵通、两百多元现金,还有一张邮政储蓄卡,里面存着两万多元钱。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密码是多少?”歹徒举起刀架在林婧的脖子上。林婧没敢硬抗,熟练地报了个假密码。获知密码后,劫匪转身要跑,林婧一个箭步冲到窗户边大喊:“救命啊,有强盗。”劫匪闻声又转回来用刀威胁林靖:“别叫,再叫就戳死你。”说罢还拿出随身携带的尼龙绳将她的双手绑了起来。林靖一边与劫匪厮打一边大声求救,劫匪见势不妙仓皇逃窜。

百余警民携手搜山

当地居民听见林靖的呼救声后迅速赶来,几名勇敢的群众当即抄上锄头、大锹顺着劫匪逃跑的方向追去。浦口区公安局接到报警后,三分钟内便调集大批警力赶到现场。此时,被群众围追的劫匪慌不择路地逃进了宝塔山。在场的60多位警察和百余名群众联手搜山。大家坚持搜捕了4个多小时,还是没能抓住劫匪。

花心劫匪萌生爱意

四天后,抢劫嫌疑人王某落网了。而他之所以潜回南京是因为“爱”上了受害靓女,准备来与她谈恋爱的。

王某交代说,事发当天他逃到了无锡。当晚,王某在一家小旅店里摆弄抢来的手机时,手机铃声突然响了,他吓得直哆嗦,没有敢接。一分钟后,手机铃声再次响起,他估计是受害女子打来的,联想起被抢林婧姣好的容貌,便接通了电话。“她在电话中请求我把手机和储蓄卡还她,我就跟她七绕八绕、东拉西扯,不知怎么搞的,最后我好像对她产生了好感。”接下来的两天里,王某总想着林婧。他一边不停地换地方躲藏,一边打电话给林婧,与她谈人生、谈理想,每次都会聊很长时间,聊天之后他总觉得特别开心。第三天,也就是8月12日下午,王某终于按捺不住,偷偷潜回了南京,希望能与林婧见上一面,更希望和她成为恋人。晚上8点多钟,他刚到南京就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给林婧,告诉她他马上来看她。但后来,意识到直接到林婧家太危险的王某又改变主意,他失约了。8月13日一大早,他就来到大桥南路一个公交站台,并打了个电话给林婧,让她立即坐车见面。

引蛇出洞站台擒凶

参与指挥办案的泰山新村派出所副所长吴国正接受采访时说,当时警方联手群众搜山擒凶无果后立即发出协查通报。之后,警方决定让受害人林婧拨打自己被抢的手机试探一下,没想到劫匪竟接听了!于是警方暗示林婧尽量与劫匪周旋,林婧心领神会居然将劫匪引上了“钩”。警方一方面让林婧始终与劫匪保持联络,同时积极进行侦察,在获悉嫌疑人身处无锡的消息后,警方当即马不停蹄地赶去,不想却扑了个空。得知劫匪要来看林婧,警方决定将计就计、引蛇出洞。8月13日劫匪再次来电,约林婧见面,吴国正和陈勇等民警立即赶往约定地点。大家便远远地看见一个年轻男子,体貌特征与林婧反映的一模一样。林婧按民警事先安排向他走去,就在两人接近时,民警已经抢先一步包抄过去,将正在做美梦的劫匪扑倒在地。

经审查,劫匪王某今年24岁,山西人,他对抢劫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浦口区公安局刑事拘留。(文中受害人物为化名)

 
 
 
作者:选稿:陈洁 (来源:现代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