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果玉米明年上餐桌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0:46 黑龙江日报
  哈尔滨市农科院玉米专家朱勤经过7年的潜心研究,育出可生吃甜玉米,预计明年市民可品尝到这种可生吃既有玉米营养又包含了水果口感的“水果玉米”。

  据专心从事“水果玉米”培育的哈市农科院双丰玉米研究所负责人朱勤介绍,经过14代的培育,“水果玉米”目前达到了品种成型阶段。一亩地可种4000株“水果玉米”,每株只结一穗,收益是种普通玉米的3倍。从1997年开始,朱勤将几粒国外的甜玉米种子与地产品种进行杂交试验,研究中发现,培育出的新品种含糖量很高,除了可以像以往的普通玉米一样煮或烤熟吃外,青棒阶段还可像水果一样直接生吃,口感很好。由于哈尔滨一年只能种一季玉米,朱勤就到海南租下了几亩农田,每年10月将在当地收获的种子带到海南播种,第二年2月收获的同时再种一批,4月底将种子带回来种植。在海南加代种植,最大限度地缩减了“水果玉米”的培育年限。

  我省著名玉米专家胡杰教授介绍:“水果玉米”的成功培育在我省尚属首次。根据相关常识,生食部分粮食、瓜果、蔬菜,可极大限度减少食物营养物质的流失,提高人体对蛋白质、维生素C、E以及酶的吸收能力,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朱勤培育的“水果玉米”,为我省农业科研作出了贡献,填补了我省黏甜玉米杂交的空白,同时也丰富了市民餐桌。哈尔滨市科技局和宾县县政府为此还拨出专项资金进行大力支持。

  据了解,朱勤今年冬季将再赴海南进行“水果玉米”种子的扩大繁殖,明年将在本地种植百亩“水果玉米”,产量预计达到40万穗,市民届时就可品尝到纯绿色的地产“水果玉米”。
测株高。
味道不错。
研究。
称量。
测量。
筛选。
装罐。

  (生活报)

  作者:中国再夺四金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