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义诊大夫拿不出行医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03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李禹/文首席记者王涛/摄今报讯20日,铁西新区建南社区的居民反映,社区里一些穿着“领先生物”蓝色制服的人员在进行义诊,他们打着“沈阳百岁健康服务站”的横幅,出售保健品。铁西新区卫生局的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立即采取行动,在建南社区的门口将违法的门诊依法取缔。

  “义诊”现场火爆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建南社区门口,前来就诊的群众分成了两拨,一拨在外一拨在屋内。屋外的仪器有简单的血压器和听诊器等医用器械。屋内的仪器有些复杂,包括微循环测试仪、医用冷光源、彩色监视器等,在桌子上还摆放着两盒某公司生产的“蓝莓口服液”。一名身着蓝色制服的男子正在把一个居民的手指头送向仪器进行检测,在这位“医生”的指点下进行治疗。接着,这位居民被推荐服用旁边的蓝莓口服液,120块钱一盒……

  都是些江湖游医

  铁西新区卫生局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刻采取了行动。执法人员赶到“义诊”现场,对其依法查处。一位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要求现场的义诊人员出示医师资格证书或行医证明,“医师们”表示:“等等,一会儿负责人就来了,先不要动好吗?”但“负责人”迟迟没有出现。

  执法人员对“医师们”宣读了沈阳市《关于严禁在药品零售企业中非法开展医疗活动的通知》,并依法对现场的医疗仪器和上百份的医疗宣传单进行了封存暂扣处理,同时下达了封存令和暂扣单,并通知其到卫生局接受处罚。

  据卫生局的刘主任介绍:“像这样的江湖游医十分坑人,他们冒用各种名义对老百姓进行义诊,就是利用老百姓的错觉进行宣传,实则推销自己的药品、保健品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