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批政府雇员招聘会 一小时没见几人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0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实习记者徐柳)8月21日上午10时30分,沈阳市首批公开招聘的政府雇员开始正式报名。可能是人们对政府雇员这一新生事物缺乏了解,报名情况远没有预期来得踊跃。

  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东陵分局一楼大厅,正碰到一位因条件不符被谢绝报名的陈先生。这位本想应聘财会专业人员的应聘者坦言,自己在民营企业工作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跳槽已是“习惯动作”,虽然首批政府雇员给财会人员开出的工资估计不会比民营企业高,但相比之下,他更愿意通过这次“跳槽”,了解政府机构的日常工作状态。“不过,我专业职称不符合要求,没等报名就被拒绝了。”陈先生对此颇为遗憾。

  在一楼大厅,四五位工作人员为应聘者设置了第一道“门槛”。应聘人员在此需出示全日制本科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称证明。只有证件齐全,并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后,应聘人员方有资格填报应聘登记表和进入二楼会议室。到二楼会议室后的程序相应简单得多,应聘者只需将相关证件的复印件和在一楼填妥的登记表递给一位接待人员,便可以回家等通知了。尽管工作人员表示不便向记者透露具体报名人数,但从记者停留报名现场近1小时仅寥寥几人前来报名的情况分析,首批政府雇员的报名情况,并没有预想中的那样火爆热烈。

  法律专业应届大学生赵小姐因为只有一年工作经验而未能通过资格审查。赵小姐告诉记者,她在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此次应聘政府雇员是想抓住机会锻炼自己,薪水多少倒是次要的。

  29岁的王小姐报名成功。她说,此前她也在民营企业打工,月薪1200元左右,略低于政府雇员给出的最低月薪,所以,王小姐很希望应聘成功。尽管了解政府雇员和政府公务员在待遇上是不一样的,王小姐还是十分坦白地告诉记者,对自己来讲,给政府打工和给老板打工是一样的,谁给的工资高就选择给谁打工。不过,由于财会专业就业竞争一向激烈,王小姐表示,她并没有太大把握能被录取,仅凭试试看的心态来参加应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