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消失 亲戚不容 武昌小姐妹栖身楼道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12 汉网
小周颖抽泣着呼唤父母回来

  “我姐姐现在得了病,没人管!”20日晚上9时许,周颖小朋友带着哭腔致电本报,“爸爸妈妈离婚后,将我们扔在亲戚家。一周前,亲戚将我和姐姐赶出来。我们每晚只能睡在楼梯角!”

  当晚9时30分,记者来到丁字桥涂家岭一村,在20号401室楼梯角看到,周颖小朋友正蹲在地上哭泣,她的姐姐周琪蜷缩着躺在一张破草席上(如图)。有数十位街坊在围观,他们纷纷指责周氏姐妹的家人。而401室的门紧闭,周颖的奶奶和三伯父一家就住在里面。

  据一位姓孔的街坊介绍,当日上午,周琪突发高烧,肚子痛,周颖和几位邻居多次求助其三伯父一家,可他们连门都不开。

  据了解,周颖的父亲叫周军训,有兄弟姐妹6人。母亲叫吕水荣。周与吕于2003年3月经法院判决离婚。11岁的周颖和13岁的周琪都随父亲生活。

  2003年底,周军训与一个女人去了外地,再也没有回过武汉。吕水荣则在今年2月遭遇一场车祸后离开了武汉,去向不明。

  姐妹俩只好和70多岁的奶奶及三伯父一家生活在一起。他们从不给她们零花钱,两姐妹便上街捡破烂换钱买学习用品,街坊也特意关照,将易拉罐、塑料瓶等留着给她们。

  一个星期前,她们被赶了出来。两姐妹只好从垃圾堆里找了张破席子,在楼梯角里打了个地铺睡觉。街坊邻居见小姐妹可怜,一到吃饭时间,便争着喊她们去吃,小姐妹倒也没饿着。

  10时左右,中南路派出所的民警赶来,将周琪送往医院就诊。

  随后,记者和民警敲了数次门才得以进入401室,见到了两姐妹的奶奶、三伯母、姑妈、婶婶等人。

  派出所卢指导员问他们知不知道周琪生病一事。两姐妹的奶奶说,她“七十不管阳间事”!其姑妈则说,周琪生了病,应该去找自己的父亲周军训。其三伯母称,他们家实在负担不起两姐妹的开销,两姐妹应去找生母吕水荣。其婶婶说,今年年初,二姐妹在她家吃住了近3个月,她们家已尽到义务。

  两姐妹的三伯父、姑父、五叔则一个个低头不语。

  当记者问有无办法联系到两姐妹的父母时,他们都称,没办法。

  11时许,记者离开时,小周颖还在草席上呆坐着,她说很想爸爸妈妈,可不知道怎样才能找到他们,也不知道他们的电话号码。她说:“爸爸妈妈知道我和姐姐没地方睡觉,一定会回来的!”(张偲/摄)

  (见习记者陈奇雄)(来源:武汉晨报)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