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夏:千余户居民用了36年免费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12 汉网

  1260户居民用电不用交钱,如此怪事竟持续达36年。日前,江夏区经过2个多月宣传整治,终将这一历史“坚冰”融化。

  1968年,原武昌县豹澥供电营业所因建站需要,占用该镇花园村施范湾7.83亩旱地。当时为照顾村民用电,该供电所与施范湾签订协议,承诺为其免费供电。从此,该湾261户农民用上了免费电。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随着时间的推移,拒付电费户由施范湾扩大到豹澥镇街面居民,达1260户之多。据电力部门统计,三十多年来,施范湾及附近居民累计用电达4000多万度,损失电费250多万元,以至于当地“女儿出嫁不出门,女婿乐于倒插门”;2001年盛夏,该湾村民一次就拖回一整车处理空调。

  眼看“免费用电户”越来越多,供电部门与当地政府多次到施范湾协商,但均失败。今年5月,江夏区委、区政府为此成立工作专班,从法律上确认了36年前所签协议无效,并由电力部门耗资200万元,依照《土地法》对该幅7.83亩土地依法重新征用,补偿所得用于村公益事业,同时对村民用电全部电改。历时2个月,1260户居民终于全部实施了电改。

  电力部门日前的复查显示,电改后的施范湾及周边用电秩序规范,村、居民缴费正常。

  (记者李小军通讯员夏苹 实习生宋新华 龙小丽)(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