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通过整容重新开始 囚犯欲做“华南第二人造美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27 中国新闻网

  本报今年4、5月连续报道了中山一整形美容医院打造“华南第一人造美男”的全过程,日前记者接到一封来自湖北省十堰市第二看守所的信,一个年轻的囚犯在信中表示希望自己能成为“华南第二人造美男”,通过整容来改变自己的人生。

  因貌丑自暴自弃犯罪入狱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在信中,这名叫“张晶晶”的小伙子说,“我是一名特殊的‘病人’,在报纸上看到‘华南第一人造美男’的消息后,感触很深,我想我终于找到了生存的自信”。他犹豫了很久,终于鼓起勇气写来了这封信。

  张晶晶在信中称,他原本是一个幽默、风趣、阳光、开朗的人,2001年考入了湖北省汽车工业学校。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容貌发生了变化,在同龄人中他越来越觉得自卑。因为这个原因,他的人生坐标也发生了变化,开始自暴自弃,以致2003年因犯流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目前仍在服刑中。

  “虽然进了监狱,可我还是有自己的抱负和理想,经常读一些有关生意上的书,希望出去后能靠自己的勤劳,打拼出一番属于自己的天地”,张晶晶在信中说,然而当他想到自己的容貌就心寒了,所有的抱负、理想也随之烟消云散。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他在报纸上读到了关于“华南第一人造美男”的消息,他希望自己也能像报道中的主人公一样幸运。

  张晶晶在信中说,现在他希望成为“华南第二人造美男”,通过整容走出心理阴影,从而改变自己的人生。目前,这已经成为他“踏踏实实服完最后刑期的精神支柱”,他渴望美梦成真。如果能成功的话,他愿意双倍为医院工作,然后再自己去创业。

  想做整容要等到服刑期满

  前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湖北省十堰市第二看守所办公室,工作人员了解了记者的意图后,仔细查看了看守所的档案,然后向记者确认,“确实有一个叫张晶晶的小伙子,2003年因为犯流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刑期很快就要结束”。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十堰市第二看守所管教办,管教办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确实有张晶晶这个囚犯,今年20岁左右,但信件是不是张晶晶写的,由于没有看到原件,他们也不好确认,“只要信中没有违法的内容,张晶晶是可以给任何人写信的”。

  对于张晶晶在信中提到的想做“华南第二人造美男”,希望通过整容让自己走出心理阴影,改变整个人生,管教办人员表示,“可以理解”,如果医院方面愿意给张晶晶做整容,帮助他走出心理阴影,他们支持。但张晶晶想做整容,只能是在服刑期满之后,“那时候,他做与不做整容,我们都没有权利干涉”。

  医院愿免费帮他达成心愿

  曾打造“华南第一人造美男”的中山市南华整形美容门诊部肖添友教授获悉此事后,对张晶晶的想法表示支持,肖添友教授说,他行医20多年,这一次感觉自己的分量真重,等张晶晶刑满释放之后,只要张晶晶愿意,他十分愿意为张晶晶整容,“通过我的手术,能让一个囚犯,重新做人,还有什么比这更有意义的事情?”肖添友说,“医院方面一定会免费为他做好整个整容的手术”。(记者汪万里)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