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汉区孩子们假期尝遍“快乐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54 汉网

  日前,江汉区天一街小学的涛涛从北京回来,人晒黑了却开口说了话:“外面真好玩!”

  5年前,涛涛的父亲因病去世后,他的妈妈终日以泪洗面,他的生活也蒙上了一层阴影。他渐渐变得不爱说话,拒绝与人交往。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涛涛如今发生这样令人欣喜的变化,不仅仅归功于一次外出旅行。天一街小学有不少孩子生长在单亲家庭里。涛涛的同学勇勇在父母离异后,跟着爷爷生活,爷孙俩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勇勇聪颖好学、积极向上,是学生干部、区三好学生。

  针对单亲孩子的教育难题,天一街小学家长委员会利用暑假,组织了一次“我自强、我健康”的单亲孩子家庭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全校30多个单亲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勇勇爷爷讲述的事情让涛涛的妈妈深受启发。她调整了生活的心态,开始积极乐观起来。

  不仅是举办报告会,天一街小学家长委员会还提供各种暑假快乐大餐。雪吟的妈妈是饭店经理,她就邀请同学们去学礼仪;卜生的爸爸是食品商检员,他就教孩子们怎样鉴别食品优劣;家婷的妈妈是个体业主,她就教孩子们学习灯饰制作,还组织他们在店里体验“掌柜”的生活。

  像天一街小学这样的家长委员会,江汉区62所中小学校都有,分班级、年级和校级3个层次。家长委员会的成员是社会各阶层的代表,热心于公益事业。他们平时是学校管理的建议者,暑期则成为“快乐假期”的策划者。这些家长委员会在暑假共组织各类活动300多场,有4万多名学生参与。

  众多活动的组织,要钱要物,很多家长主动承担。江汉区教育局负责人说,家长能主动参与进来,甘做社会进步的人梯,这就是言传身教。

  放暑假之前,滑坡路小学专门由家长委员会成员联系车辆、当辅导员,组织100多名小学生到新洲区胡山村扶贫。孩子们捧着自己的一颗颗爱心,带着用零花钱买来的书本文具,到那里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交农民小朋友,一身汗,满身泥,还喊快活。(通讯员梅智云 彭晓厚)(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