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虎光数码过分,扣职工毕业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2:0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虞启忠)“公司丢了物品,算在我的头上,既扣我工资,又扣我毕业证,这算怎么回事?”日前,顾小姐向本报84499000热线反映了她的遭遇。

  顾小姐称,她原在南京虎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做前台文员,后被安排兼任办公室内用于摆放书籍和软件的小仓库保管。办公室内的小仓库门是不上锁的,平时都开着,人多手杂,本有隐患。为此,她曾向经理提出改进措施,但没有结果。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今年三四月份,公司盘点小仓库时,发现丢失了100多套书籍和软件。当时公司并未深究,也没有报警。到了7月份,经理突然让顾小姐按照5折赔偿所有丢失的物品,共计2500多元。顾小姐认为责任不明确,拒绝赔偿,并于7月26日正式辞职。

  8月12日下午,她到公司要求结算7月份工资(该公司规定下月12日拿上月工资),并要求拿回刚进公司时被要求抵押的毕业证书原件,但被经理拒绝。

  前天,记者采访了“虎光”经理吴某。她解释,扣工资是因为顾小姐是小仓库的保管,对丢失物品负有一定的责任。至于毕业证书,是当初介绍人拿到公司来的,不是强行扣押,顾小姐可以找介绍人问公司要。

  市劳动部门有关人士指出,工资是职工的劳动所得,公司不得随意克扣。即便有正当的理由,需要从工资中支付的,每次最多扣除工资的20%。任何公司不得以任何理由扣押职工的有效证件(包括毕业证书)。对此,他们将介入调查、处理。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