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曾经是“红烛”,如今还是“红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2:18 中国宁波网

  实习生周珊珊记者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曾经是“红烛”,如今还是“红烛”。昨天上午,记者从市离退休教师协会了解到,全市目前直属系统的1800多名离退休教师中,有600余人在退休之后仍然活跃在各个领域,发光亮彩。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有40多年教龄的特级教师陈守礼退下来后,许多学校都想聘请他,最后他选择了一所民办学校任普通教师。他说:“退休后,我别无所求,就是希望能继续教已经教了大半辈子的数学课,想当名普普通通的教师。”今年高考,陈老师带的那个班全班数学平均成绩130多分,他非常满意。他说:“如果条件允许,我想做到2008年,那时教龄满50年,真正响应了周总理的‘为祖国工作50年’的号召。”

  如果说陈老师在退休后还干老本行的话,那么,俞士华老师却开创了一番新天地。宁波三中退休教师俞士华目前是《长跑与健康》的主编,宁波电视台的特约时评员,自由撰稿人,多个街道、学校的校外辅导员。也许是因为曾经参加过宁波的解放战役和抗美援朝,俞士华经常为社区孩子讲述“四明山烈士”、宁波解放和抗美援朝志愿军故事。有一回,俞士华收到了一位老实巴交的农民的求助信。原来这位农民因为果林旁的工厂废水污染使其整个果园的果树遭了殃。俞士华听了他的遭遇后,很是同情,马上到有关部门说明情况,并写了份“内参”,使老农得到应有赔偿。

  此外,我市还有600余名离退休教师也在发挥着他们的余热。诸如,白云街道的严倪老师,积极奔波,四处找人帮忙,终于成立了社区老年协会;曾经荣获“2001年浙江省健康老人”称号的林家枫老师带了好多“学员”练太极拳;能说一口标准普通话的杜鸣老师,则在专为老人服务的宁波电台“爱晚亭”栏目中当上了主持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