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市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文艺晚会昨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2:46 大华网-汕头日报

  华夏大地因你而繁花似锦,中华儿女因你而思念情深。昨晚,汕头市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文艺晚会《小平之歌》在广播电视中心综合剧场隆重举行。市领导赖益成、于云臣、陈奕威、王芸、赵松峰、罗仰鹏、许斯仕、林加茂、许瑞明、钟展南、郑丰任,老同志麦友直出席了晚会。“小平,你好!”———很多人都会这样亲切地呼唤我们这位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幸福生活,在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之际,汕头市的文艺工作者们将这份感激与怀念,化作一首首深情的歌曲,编织成一句句滚烫的话语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歌颂着小平同志的丰功伟绩,倾诉着无限的思念与爱戴。优美的歌声表达内心的情感,滚烫的话语展现时代的变迁,这情感是全国人民的心愿,这变迁则代表着中国人民沿着他所指明的方向所取得的丰硕果实。一切都汇成一个深情的祝愿:“小平,你好!”“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邓小平同志熟悉的声音在剧场里回荡,感情的潮水在人们的心田汹涌澎湃。“春天”这个与邓小平同志紧密相连的意象,在合唱《春天的故事》中反复咏叹,铺陈出邓小平同志给中国大地带来的蓬勃生机,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表达了中国人民对邓小平同志的敬仰和热爱。聆听着熟悉的旋律,人们仿佛又回到了25年前那个春天,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古老神州换发生机;聆听着优美的旋律,人们仿佛回到了12年前的那个春天,扬鞭催马,加快发展,青春中国激情燃烧。

  有一种记忆如此清晰,深深地铭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底;有一种缅怀如此强烈,像汹涌澎湃的韩江潮在汕头人的胸中奔流不息。“高高的山,密密的树,一条小路穿过云雾”,这是小平爷爷走过的路,多么平凡,多么朴素!就在这条小路,小平爷爷思索着,就在这条小路,小平爷爷带领我们一步步走向光明的坦途。当市金凤合唱团的小朋友们轻声吟唱起《小平爷爷走过的路》,把人们又带回那难以忘怀的日子里,勾起了汕头人民对小平的深情怀念。

  解放前,您南征北战出生入死;解放后,您让改革开放如娇艳的奇葩在中华大地尽情绽放。如今,华夏儿女把您视作《时代丰碑》深情朗诵……《在希望的田野上》、《越来越好》、《大海啊!故乡》、《众手浇出幸福花》、《记住你的恩,记住你的情》、《永远跟您走》,激扬的歌曲变换着形式登台,或独唱,或穿插诗朗诵,或引进小平录音,熟悉的旋律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一首首歌曲仿佛是时光的纽带,串起了小平同志光辉灿烂的一生,表达了汕头人民对小平无限的怀念。在飞扬的歌声中,永远的小平铭刻人民心中;在飞扬的歌声中,加快汕头发展的决心深入人民心中。

  整台晚会气势恢宏,高潮迭起。每个节目都表达了人们化思念为力量的共同心愿。最后,演出在大合唱《走进新时代》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报记者陈静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