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创意“美食游”连广州人也被吸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4: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尝正宗沙河粉,品岭南佳果,叹粤式茶点……

  城事众谈话题“创佳”总动员

  欢迎来信来电参加讨论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本报讯记者 许静,通讯员 李化、汤绮婷报道:怎样让游客通过旅游领会“食在广州”的独特魅力?本报前天提出为“创佳”设计美食旅游线路的创意得到了广泛的响应,不少市民向本报提出了关于“岭南美食游”的意见和建议,旅行社也纷纷设计结合了广州美景与美食的旅游线路。

  市民建议印“美食地图”

  在林业部门工作的李小姐说,“饮茶”是广州饮食非常突出的一个特点,既可以品尝特式广州点心,也可以体验老广州传统的生活方式,是美食旅游不可缺少的一环,她告诉记者,每当有亲戚朋友来广州,她都少不了要带他们去几家有名的酒楼叹早茶。

  电信部门的吴先生说,在广州的许多外地餐厅都注重突出文化内涵,如吃四川火锅可以看变脸,吃贵州菜可以听山歌,吃东北菜可以坐花轿,到新疆餐厅可以看歌舞,但粤菜餐厅在展示广东文化上则比较薄弱,一些知名的粤菜酒楼应该考虑引进粤剧表演。

  媒体工作的刘小姐则表示,现在来广州的有不少是自助游的客人,对他们来说,最重要是提供“按图索骥”的指引,旅游部门应该考虑印制一些突出餐饮名店的“美食地图”。

  旅行社争推“美食一日游”

  响应本报号召,国旅假期独家推出数条广州美食一日游,其中包括“云山珠水、新荔枝湾美食一日游”、“二沙岛、西关风情、泮溪酒家美食一日游”、“越秀公园、陈家祠、莲香楼一日游”,价格均在68元—98元间。这些线路将新荔枝湾、泮溪酒家、莲香楼等广州老牌美食酒家与白云山、陈家祠等传统景点相结合,国旅假期负责人颇有信心地表示,这些线路不仅能吸引大批入境“老外”、外省游客,连广州人也可能被其新颖的组合、适中的价格所吸引。

  广之旅也第一时间在目前其品牌旅游项目“广州一日游”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推出全新线路———“岭南美食一天游”。该线路将安排游客游览百万葵园,品尝有“番禺第一鸡”之称的葵花鸡宴,还将到位于海珠区的万亩果园,品尝从果园刚刚摘下的新鲜杨桃、龙眼、香蕉等各式岭南佳果,齿颊留香;此外,还可以到泮溪酒家,品尝粤式点心下午茶,体味岭南美食的精髓,价格128元。该社董事长郑烘表示,广州的美食旅游产品大有可为,如果条件合适,一些饮食的生产车间可以对外开放观光,如游客在特定的观光道上,亲眼看见沙河粉、广式月饼等传统食品出炉的每个流程,还能马上吃到最新鲜的成品。

  广东中旅、广东铁青、南湖国旅等旅行社纷纷表示,“创佳”对广州发展入境旅游商机无限,他们正在积极策划准备推出广州美食旅游线路。

  借美食弘扬历史文化

  专家认为,通过美食旅游,让游客体会广州独有的岭南民俗,认识广州悠久和生动的历史文化特点,是广州美食旅游的意义所在。

  广州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从西汉南粤王墓中就曾经发现过广州饮食文化的遗迹,如禾花雀、烤蝉等,从那时起,广州饮食就已经脱离了单纯的吃的功能而发展为一种文化,它和自然环境、人们的生活习惯、历史渊源都息息相关,直到今天广州饮食的“百花齐放”也仍然是岭南文化“兼收并蓄”传统的体现,围绕“食在广州”,在旅游中加上广州历史文化景点的游览,辅以对岭南文化的讲解,会使美食旅游有更丰富的内涵,给游客更深刻的体验。(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