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便衣警察错抓女教师遭围攻 目击者称其耍流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4:1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上午7时许,刚下火车的旅客夏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205110”称,在湖南中医学院当教师的儿媳前往长沙火车站出站口接他时,竟被一男子当作“不法分子”强行拉往派出所,其间该男子因被指责有流氓行为,遭到群众围攻。记者随即赶往事发现场进行调查。

  报料者:儿媳当时喊“救命”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昨日上午7时20分左右,记者在车站派出所门口找到了向本报投诉的夏德福先生。他告诉记者,昨日上午6时40分左右,他儿子夏立新和儿媳许畅前往火车站接他和老伴及孙子。儿子在站台接到他们后,大家一起从出站口出来,准备跟在外接站的儿媳会合。他们在出站口没看到儿媳,却发现出站口前20多米远的水泥坪上围了很多人,隐约还听到有人在喊“救命”。儿子便拨打儿媳的手机,随后大喊一声“许畅出事了”,撒腿就往围观的地方跑。等夏德福走过去的时候,听到许多群众在喊“打流氓”,随后一个穿红色T恤的男子从人群中跑了出来,头上还流着血。

  夏德福以为该男子是小偷,就和儿子一起追了上去。谁知,这个人跑到车站旁边一个饭店里面,拿来一个铁饭勺,朝着他就打。“你还敢打人!”夏德福大喝一声,继续上前去抓他。这时来了几个警察,把“红T恤”保护起来,说他是便衣警察。随后,夏德福等人就被带到了车站派出所。

  目击者:便衣警当众耍流氓

  在采访中,许多市民纷纷围上来向记者介绍他们看到的情况。据目睹整个事件经过的李先生说,当时一个女的站在出站口等人,可能由于站的位置不对,一个值班民警就把她拉出来,交给了“红T恤”。“红T恤”拉着这女的就往外拖,一边拖还一边把女子的手反剪在后面。女子摔倒在地上,大喊自己是医学院的教师,要群众帮忙打110报警。在此过程中,“红T恤”还踢了女的几脚。女的坐在地上不停地哭,脸色都变了。后来这个“红T恤”还把女老师的衣服拉起来,裤子也拉得很下,周围群众看不下去了,都大喊“打流氓”,把“红T恤”围了起来。整个过程中,“红T恤”并没说自己是警察。

  女教师:脑子里一片空白

  随后,记者采访了当事人许畅。她说,事发时,她站在出站口的金属栏杆里面等人。这时走来一个矮民警,说里面不能站人,并动手拉她。她就说:“你是警察,还敢打人吗?”不料,一个穿红T恤的人冲出来向她说:“我不是警察,你看我敢不敢打你!”该男子说着就把她往外面拖,还把她的双手反剪。拖了20多米,因为跟不上“红T恤”的脚步,她就摔倒在地,可“红T恤”依然抓着她的手。

  “当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只记得他在我腰上摸了一把。”许畅哭着告诉记者。后来,丈夫打电话给她,在众人求情之下,“红T恤”才松开手让她接了电话。最后他们被带到火车站派出所,才知道“红T恤”是便衣警察。

  派出所:执行公务遭围攻

  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李文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红T恤”确实是该所的便衣侦察员,名叫徐建军。李副所长表示,因为长沙火车站出站口一带治安比较复杂,拉客的、票贩子、扒手等比较多,所以他们经常派便衣警在附近防范。昨日上午,徐建军在执行防范公务时,被一伙不明身份人员打伤了,不排除一些不法之徒乘机报复的可能,而且该女子当时的行为也扰乱了社会秩序。

  便衣警:抓人多半是这样抓的

  记者见到了半边脸上满是鲜血的便衣警徐建军。他说,当时他和一名同事一起抓着这名女子的双手往外面拉,并按相关规定,准备把她带到派出所了解情况。“谁知这个女的一把坐在地上,耍起泼来。随后她的手机响了起来,我让她接电话,她竟然在电话里说有人调戏她。”

  徐建军一再向记者表示,他没有动手打过许畅。由于许畅在地上不肯起来,他才习惯性地把她的裤腰带提起,准备拉她走,警察抓嫌疑人时多半是这么做的。

  湖南一星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贺晓辉表示,便衣警在没有出示证件的情况下,把许畅带走,这种做法还是欠妥。(蓝天 白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