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情人节”雨中冷清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38 南京晨报

  晨报讯本来就没多少人吆喝的“七夕”节,昨日又逢一场大雨,整个“七夕”情人节显得冷冷清清,大街小巷上甚至没有多少行人,中国情人节彻底被西方情人节比了下去。

  花店:“七夕”玫瑰花最终没卖完

  昨日,记者走访多家花店了解到,2月14日西方情人节时,平时2元每枝的玫瑰价涨5倍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可达10元每枝甚至更高,可昨天“七夕”中国情人节,2.5元一枝的玫瑰已是最高价了。据花店老板们介绍,在2月14日情人节时,店里扎的花都不够销,而昨天专门为“七夕”准备的鲜花居然最终没卖完!

  商家:吆喝了也白搭

  与西方情人节商家大肆渲染不同的是,南京的几大商场并没有针对“七夕”节做特别的促销。金鹰购物广场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过去两年的情况来看,“七夕”节并不能刺激人们的购买愿望,所以今年不做任何促销。一商场有关人士直言不讳地说,其实吆喝了也是白搭,他们本来就没有奢望通过如此促销来提升销量,加之下雨顾客反而还比平时少了些。

  公园:下雨扫兴游客少

  平日情侣最爱去的地方,在“七夕”节这天各大公园也并未从中获得“好处”,昨日前来游玩的情侣并没有增加。相反,由于“天公不作美”,前来公园的游客相比平时周末不增反减。

  对于中国情人节如此遭冷遇,南京农业大学长期研究社会学的李老师分析说,“七夕”节作为中国传统的情人节,一向含蓄的中国人或许更喜欢用这种低调、传统的方式来度过。而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彰显的是一种张扬、开放的风格,当西方人在大张旗鼓地过节时,中国的情人们在这种气氛中自然也不甘落后。李老师说,“七夕”正值学生放暑假也是其“火”不起来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过情人节的往往都是一些大学生。

  作者:徐关辉

  (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