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没通风管的贼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51 解放日报

  谁也不曾想到,宾馆客房内的通风管道竟会成为小偷“登堂入室”的“捷径”。凌晨时分,藏匿于客房的小偷就通过这一“捷径”,潜入邻室,大肆行窃……

  客房黑影8月8日凌晨3时许,淮海路上某宾馆6510房间内,北京来沪旅游的杨先生夫妇正沉浸在梦乡之中。忽然,房间里传出一声异响,惊醒了熟睡中的杨先生。黑暗中,杨先生定睛一看,一个“黑影”正蹲在床边。吃惊之下,杨先生还没来得及起身,“黑影”已经扑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上前来:“不要出声,否则就弄死你!”

  此时,完全清醒过来的杨先生开始奋力反抗,与“黑影”扭打起来。杨先生的妻子也被惊醒,见丈夫与人搏斗,她连忙冲出房间,大声求救:“快来人啊———”蒙面“黑影”见状,猛地推开杨先生,夺路而逃。杨先生紧追不舍,堵住电梯口。“黑影”随即转乘货梯逃离了现场……

  梁上君子

  接到报警的徐汇警方立即赶到宾馆现场。经查,杨先生夫妇发现,皮箱内一只价值6000余元的手表已不翼而飞。

  客房门窗完好,窃贼如何进得房间?经过细致的现场勘察,警方发现杨先生夫妇房间内的过道通风管道上,一块天花板已被移开。循着痕迹,警方找到了相邻的6508房间,在房间内,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留下的通讯录、网球帽等物品。宾馆的监控录像显示,当时,嫌疑人身着迷彩套服,蒙面面罩已遗弃在电梯内。

  侦查工作随即展开。警方查阅了6508房间的客房登记记录,发现用于登记的身份证系伪造证件,无任何线索可循。现场留下的通讯录,成了警方的唯一线索。经过排查,甘肃籍男子张文彦当天便进入警方视线。此人,暂住闸北区长安路附近。徐汇警方立即部署抓捕方案。

  一举落网

  次日,根据部署,侦查员在长安路附近展开了一张“巨网”。

  21时许,张文彦刚在暂住地附近露面,守候已久的侦查员便将其一举抓获。在警方掌握的事实面前,张文彦交代了8日晚潜入宾馆行窃的经过。

  今年23岁的张文彦是甘肃兰州人。8月7日下午,张文彦来到淮海路上某宾馆,用假身份证登记开了个房间,随后从暂住处带来衣物和作案工具。次日凌晨,张文彦撬开自己房间的通风管道,摸索着进入了隔壁的6510房间。“梁上君子”采取类似手法行窃,频频得手。今年7月12日,张文彦就曾用同样手法潜入南京路上某宾馆的客房,窃得住客的笔记本电脑和现金等物。

  目前,张文彦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本报通讯员何国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