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好急诊室里每场“仗”———发生在瑞金医院卢湾分院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16 东方网-劳动报

  急诊室,是医院最繁忙的地方,时常像是在打仗,人命关天,不能有半点怠慢。瑞金医院卢湾分院急诊室的白衣战士们每天都处于“临战状态”,热情接待着每一位前来急诊的患者,许多动人故事在社会上传为佳话。

  一天,急诊候诊室里一位当班护士忽然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马上出门应急。来的是一位老年的COPD伴心衰的病人,呼吸微弱。急诊室在胡铭芬主任的带领下,护理组老中青齐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上阵,全力投入了抢救工作,在场的护士以最快的速度启动了护理急救程序。虽然病人在治疗过程中出现了两次呼吸停止,但由于医护的默契和迅速,使死神临阵逃脱。经过一昼夜的急救,病人得救了,转入病房进一步治疗。家属激动得热泪盈眶,对急诊室医护人员急病人所急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110送来了一位在延中绿地想要自杀的外地人。来人衣衫褴褛,浑身湿透,情绪不稳。急诊室的徐雅丽、杨菊秀、周玉花、海莉4位护士,有的上前安慰,耐心开导;有的拿出食物让她充饥;有的拿出自己的衣服,给她御寒;有的帮她全身上下替换干净。想要自杀的那名女子感动不已,临走时对4位护士深深鞠了一躬,感谢她们给了她重新生活的勇气。

  前两天下午,医院大门口附近发生了一起车祸,一位热心人到急诊预检处报告了此事。当班护士徐雅丽、王金凤、童慧芬不等请示汇报,先投入了应急状态。有的与救护大队联系、有的冲向事发地点。童慧芬抱住受伤的患者,给他拾起眼镜,并不住地安慰他。当不能动弹的受伤者问起“我的儿子呢?”护士忙说“放心,孩子没事。”这顿时减轻了他的心理负担。当救护大队赶到,根据病人的病情安排他转院后,护士们才悄悄离去。事后,伤者家属一提起这件事就说,“多谢白衣天使们在第一时间赶到,及时互通信息,处理好小孩。瑞金医院卢湾分院不愧为‘上海文明单位’。”

  周劲草 傅人姣(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