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痴情女筹万元“保释”男友 不想误中“苦肉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16 东方网-劳动报

  李某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四处筹钱“保释”男友,却是落入了男友等人设计的圈套。日前,在马来西亚上演的这出苦肉计最终在上海虹口法院落幕。

  李某是大连人,2001年在马来西亚留学期间,她和来自上海的留学生万家鹏、龚逸波和殷明相识。在万家鹏的介绍下,李某和殷明谈起了朋友,并搬来和殷明等人合住。但只过去了几个月,殷明就开始嫌弃李某,还一度回国躲开她。不过,对殷明颇为痴情的李某却
LG CDMA手机一元抢先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荣誉时刻共享辉煌 展示时尚,飞扬青春
未察觉这一切。

  就在两人关系将断未断时,万家鹏打起了李某父亲的主意。万家鹏和李某的父亲早就相识,万家鹏称自己是美国一家国际大学的代理人,可以帮助李某到美国去留学。李父并未马上同意,但一直和万家鹏保持着电话联系。

  2002年5月底,万家鹏给李父打电话,称从马来西亚到美国的留学手续开始办理了,需要交付2.5万元。李某父亲就6月初将2.5万元打到了万家鹏指定的账户上,并委托万家鹏把钱交给女儿。

  不过,李某始终没有等到这笔钱。而且,等着等着,连殷明也等“丢”了。就在李某急着找殷明和万家鹏的时候,6月19日,她突然接到了殷明的电话。电话里,殷明的声音很着急:“我出事了,你帮不了忙……”电话就此断了。几个小时后,龚逸波给李某打来电话,说殷明因为毒品的事被抓了,现在需要钱保释。当晚11时,久未露面的万家鹏也给李某打来电话,表示2.5万元钱被他和殷明用来购买毒品。此事被马来西亚警察查获,现在殷明已经被捕,需要10万元马币保释,否则就是死罪。

  此后十多天,龚逸波和万家鹏连续打电话给李某。李某心慌意乱之下,多次给父亲打电话,还编了个理由,说同学出车祸需要10万元马币,同学们都忙着凑钱。7月3日,李某还特意飞了一次北京。次日,李某回到马来西亚,把父亲东拼西凑来的2.8万元马币(折合人民币6万余元)交给了龚逸波。此后,万家鹏、龚逸波和殷明3人一起失踪。2002年9月,李某向马来西亚警方求证殷明是否被保释一事,结果被告知根本没有这样一起案子,她随即报案。今年1月,李某又就此事向上海警方报案。2月,万家鹏在上海家中被捕,龚逸波和殷明得知后相继自首。

  日前,万家鹏等3人被虹口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1年6月和1年(均为缓刑)并处罚金。

  记者徐进(来源:劳动报)1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